索引号: 8410557/202402-00001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4-02-05
文号: 关键词: 部门预算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

2024-02-05 09:28文章来源: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部门预算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能简介。

因内容涉密,不予公开。

(二)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4年重点工作。

     1、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1优化政务信息服务。加快信息服务向信息辅政转变,实行信息项目化管理。高质量编发《政务要情》《要情专报》《工作专报》信息简报力争更多信息得到国省领导肯定性批示和国省《政务情况交流》《要情专报》刊载。

2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领导关注、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重点难点,坚持前瞻性谋划、小切口选题,分解制定2024年全市政府系统政务调研计划,推动调研成果有见地、有分析、有对策,为政府决策提供富有建设性的依据参考。

3强化综合协调沟通。加强与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的沟通联系,保持与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协办常态化对接,加强与各县、园区和市级部门(单位)的沟通交流,超前谋划工作,系统推进工作,提升工作质量。加强政府系统办公室业务技能培训,扎实开展工作绩效评价,不断增强政府系统办公室抓落实的水平。

4提高文电运转效率。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规范公文办理流程,完善公文审核复核机制,健全完善文会事错情通报制度,强化问题整改,严格限时办结,提高办文质量。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做好机要通信、保密管理、档案管理等工作。

5强化督查督办落实。严格落实督办事项台账管理制度,加强市政府重大决策、重大事项、重要安排特别是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等交办事项的督办,抓过程、强督促、重实效,全力做到交必办、办必果、果必报。紧盯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会同市委目标绩效办及政府有关部门,根据需要成立联合督查组开展督查督办,推动政府系统政令畅通、任务终端见效。

6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梳理政务公开事项,严格落实内容发布联审机制,积极应对各类网络舆情,确保政策、文件和信息按程序及时公开。加强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监管,启动市委市政府门户网站适老化改造切实加快全市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2、绵阳市市长热线服务中心

要进一步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处理及时、群众满意的诉求办理和回复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打造线上线下交流沟通互动闭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和问题;要强化数据分析,发现共性问题,探索研究从根本上加以解决,并举一反三不断优化解决路径,实现办理工作”“双升。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属二级预算单位3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2个。主要包括: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绵阳市市长热线服务中心、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记者站

 

序号

预算单位名称

1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

2

绵阳市市长热线服务中心

3

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记者站

2024年度已无人员)

  

 

第二部分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部门预算表


 310部门预算公开报表(部门公开).xlsx

     一、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公开表3-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5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7

  

第三部分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4年收支总预算4938.67万元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700.08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按照工作安排,增加了部分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4年收入预算4938.6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938.67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4年支出预算4938.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10.58万元,占71.08%;项目支出1428.09万元,占28.92%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938.67万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700.08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按照工作安排,增加了部分项目经费。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938.67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08.46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2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8.4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1.6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7.85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938.67万元,比2023年预算数增加700.08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按照工作安排,增加了部分项目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08.45万元,占85.2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22万元,占0.0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8.49万元,占7.26%卫生健康支出121.67万元,2.46%、住房保障支出247.84万元,5.0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4年预算数为2646.4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市政府办机关在编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等日常办公等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4年预算数为693.29万元,主要用于:市政府办机关为了保障各项工作开展所列支的各项目的开支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4预算数为133.97万元,主要用于:支付绵阳市市长热线服务中心在编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办公费、水费等日常办公开支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事务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734.8万元,主要用于:为了保障绵阳市市长热线服务中心各项工作开展所列支的各项目的开支。

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新闻出版电影(款)新闻通讯(项):2024年预算数为2.22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记者站在编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办公费、咨询费、差旅费等日常办公及项目开支。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238.9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市政府办机关、绵阳市市长热线服务中心在编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费用。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119.5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市政府办机关、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记者站、绵阳市市长热线服务中心在编人员职业年金费用。

8.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0.09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市政府办机关、绵阳市市长热线服务中心在编人员独生子女费用。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4年预算数为64.4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市政府办机关在编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费用。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4年预算数为4.9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记者站、绵阳市市长热线服务中心在编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费用。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4年预算数为52.1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市政府办机关在编公务员医疗补助费用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4年预算数为204.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市政府办机关、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记者站、绵阳市市长热线服务中心在编人员住房公积金费用。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购房补贴(项):2024年预算数为43.1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市政府办机关、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记者站、绵阳市市长热线服务中心在编人员购房补贴费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510.5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009.9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行政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事业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事业基本工资、事业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事业住房公积金、绩效工资、事业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事业职业年金缴费、事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事业津贴补贴、福利费、工会经费、奖励金

公用经费500.6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电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维修(护)费、印刷费、邮电费   物业管理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4“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61.7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7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4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2023年预算持平

2024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协调政府日常性事务,接待外地来绵检查、考察、督导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3年预算持平。

市本级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现有公务用车8辆,其中:轿车6辆,旅行车(含商务车)1辆,越野车1辆,大型客、货车0辆。2024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万元,用于8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过路过桥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市政府领导协调重要工作、调研工作开展。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4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4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4年,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属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481.09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274.45万元,增长132.82%。主要原因是2024年部分项目的运行经费调整至非定额公用经费中列支

本部门下属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记者站及绵阳市市长热线服务中心2家单位均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4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安排政府采购预算778.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66.8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底,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8辆,其中,厅局级领导干部用车1辆、定向保障用车4辆、执法执勤用车0离退休干部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部门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

2024年部门预算非财政拨款安排车辆购置经费0万元购置定向保障用车0/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4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部门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4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按要求编制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2个,涉及预算1428.09万元,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特定目标类项目22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专户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