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557/202209-00045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09-22
文号: 关键词: 决算

2021年度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单位决算

2022-09-22 10:32文章来源: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2021年度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单位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2921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 职能简介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三、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因内容涉密,不予主动公开。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狠抓电子政务,衔接运转灵活高效。全面启动覆盖市县乡村四级政府部门的智慧移动办公平台推广应用,9个县(市、区)、4个园区、29854人接入平台。在四川政务服务网和天府通办接入204个符合国家标准的高频便民服务应用,“i绵阳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高峰论坛上获得广泛好评电子政务服务能力稳步提升。

2严控数量质量,公文流转规范顺畅。深入开展公文质量提升年活动,加强文电处理、公文写作等方面的业务培训和学习交流,梳理公文常见错情,开展点对点辅导交流,不断夯实文电处理能力根基。积极完善和实时更新数字政务平台,利用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顺畅、便捷地对非涉密类公文进行网上分送、承办、送签、批示等处理,推动公文处理精细化、更科学、上水平。截至目前,纳入精简文件统计范围的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文86件、下降28.9%

3周密统筹谋划,会务办理精细有序。参照省政府办公厅相关制度规定,对市政府各类会议决策范围、议事主体、纪要印发等方面再次进行修订完善,程序规章更加科学规范。在会议活动办理中,严密组织、分级负责、从严把关,实行标准化流水化作业,严格执行保密规定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会务活动零差错、零失误。截至目前,召开全市性会议36个,较2018年同期减少了32%,有效减少会议数量、提高质效,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4强化综合协调,服务保障周到可靠。坚持将统筹协调、系统思维贯穿到办公室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始终以大局的高度、领导的角度、发展的深度去看问题、干事业,全面发挥综合协调机构的枢纽职能,全年完成统筹协调各类会议、活动100余次。率先在全省政府办公室系统成立专门保密工作机构,出台保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意见,对涉密岗位情况进行再梳理,对涉密人员逐一落实管理措施,对办公室场所、电子设备等开展全面保密检查,扎实织牢办公室保密工作网。切实改善办公室整体办公条件,完成市长热线服务中心和机要阅文室维修改造,加强车辆日常使用审批,三公经费压缩成效显著。

5深入调查研究,扎实服务发展大局。突出前瞻性,聚焦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大局全局、热点难点,认真制定2021年全市政府系统政务调研工作计划突出严谨性,在摸清实情、找准症结基础上,创新调研手段,突出实效性,坚持下沉基层、了解民情、掌握实情,通过调查研究找准改革难点、创新要点、突破重点,形成《绵阳市产业基础能力诊断与研究》《绵阳种业发展与种业强市建设路径研究》等20余篇高质量调研报告,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6狠抓督查督办,推动决策落地落实。坚持把抓落实作为办公室工作的重要职责,严格实行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及交办事项建账、交账、报账、销账的台账管理制度,管好用好政务督办微应用,进一步发挥督办专员作用今年以来,开展疫情防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涉矿生态环境整治、保障性安居房工程、城建攻坚行动重点攻坚项目等专项督查89次,形成督查专(通)报等110份,配合完成省政府办公厅、督查室交办工作39件,督办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批示、指示90件,办结83件;专题会议82次、交办事项155件,办结140件重点工作督办2件,办结2件,保证政令畅通、任务终端见效。

7抓好信息报送,服务政府精准决策。强化政务信息辅政职能,制定完善政务信息工作考核办法,整合信息和研究科室力量,实行大文稿协同机制。建立定期选题会商、联合调研等制度,着力打通信息撰写、文稿起草、调研课题之间的孤岛。探索建立42个乡镇政府和企业直报点,分类明确专报信息、课题调研任务,切实提升信息调研和采编报送质效。

8坚持政治引领把方向。始终紧跟决策谋党建,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抓党建,精心谋划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办公室主任专题培训,迅速掀起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累计召开中心组学习会12次,专题研讨6次、专题辅导报告2次,专题宣传宣讲14场。第五支部被表彰为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支部,离退休支部被表彰为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结对共建黄坪村党总支进入四川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行列。

9坚持建章立制管长远。启动《绵阳市人民政府机关工作手册》(2022年版)修订编印工作,对公文处理、会务办理、政务服务等流程进行优化和再造。制定《办公室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方案》,建立月小结”+“季考评”+“半年测评考核机制,考核工作得到中组部和省委、市委组织部高度认可,办公室被推荐为中组部平时考核联系点,相关经验做法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认真落实省委政府采购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出台《关于印发市政府办公室政府采购内控管理办法的通知》,强化内部流程管控,规范采购行为,有效防范相关风险。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及时发布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提升了机关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三、机构设置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属一级预算单位,2021年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设置无变化。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3192.07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317.71万元,下降9.05%。主要变动原因是按要求压缩部分项目开支,同时本年度人员减少相关人员经费下降。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3154.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154.19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3192.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54.75万元,占73.77%;项目支出837.32万元,占26.2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192.07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317.71万元,下降9.05%。主要变动原因是按要求压缩部分项目开支,同时本年度人员减少相关人员经费下降。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92.0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79.84万元,下降8.06%。主要变动原因是按要求缩减各项开支,同时本年度人员减少相关人员经费下降。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92.0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682.92万元,占84.0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50.68万元,占7.85%卫生健康(类)支出52.36万元,占1.64%住房保障(类)支出206.12万元,占6.4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3192.07万元完成预算101.2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1893.73万元,完成预算100%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788.19万元,完成预算105.0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项目支出进度安排,本年度使用了上年度项目结余

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 支出决算为136.04万元,完成预算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 支出决算为68.02万元,完成预算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支出决算为46.23万元,完成预算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老年福利(项): 支出决算为0.39万元,完成预算100%

3.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项):支出决算为0.13万元,完成预算100%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52.23万元,完成预算100%

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73.59万元,完成预算100%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32.53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54.7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059.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295.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3.77万元,完成预算37.1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影响,对外接待和对外考察有所减少,且在公务接待方面严格遵循厉行节约的原则,在公务用车运行费及接待费上有所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3.52万元,占99.4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5万元,占0.5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开支内容包括:2021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无因公出国(境)安排。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3.52万元,完成预算37.7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13.05万元,下降23.0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新增公务用车购置费用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截至2021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8辆,其中:轿车6辆、越野车1辆、载客汽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3.52万元。主要用于市政府办公室外出调研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5万元,完成预算10.8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0.19万元,下降43.18%。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影响公务接待减少。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2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13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25万元,具体内容包括:1接待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来绵考察,支出金额0.13万元;(2)接待省政府研究室来绵调研,支出金额0.12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8.61万元,比2020年增加73.31万元,增长32.54%。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项目经费减少,导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5.4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8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3.6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及日常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保险、加油等按照三定点进行支付。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9.3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6.43%,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6.0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7.25%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共有车辆8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离退休干部用车1辆、其他用车0.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绵阳政府公报》等刊物印刷邮寄费、大宗印刷及设备运维费、法律顾问咨询经费、老干部活动及慰问费、市政府领导考察调研培训专项经费、市政府政务调研及特约研究员专项经费、视频会议系统专项经费、下派干部工作经费、运行补助经费、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及办公室办公自动化运行经费、政务宣传督办工作经费、中心学习会议经费、重要项目工作经费、总值班室建设维护费14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4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4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4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款)事业运行(项):指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处上述项目以外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款)新闻通讯(项):指用于新闻通信社等新闻宣传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和一次性的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指除计划生育机构和计划生育服务支出以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的待遇的医疗经费

1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7.“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1年度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2021年市政府办机关为一级财政预算部门

(二)机构职能。

因内容涉密,不予主动公开。(参照市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或市委编办确定的单位职责)

(三)人员概况。

202112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编制数为118(其中,其中行政编制88人,单列编制9人,机关工勤编制21人)。202112在职人员总数104人(其中行政人员86人,机关工勤人员18人);退休人员62人,遗孀遗属及长赡人员3人,下派干部3人。

二、单位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单位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年市政府办公室机关财政资金总收入3154.19万元,其中:部门年初预算2121.64万元,追加及调整预算1032.55万元

(二)单位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市政府办公室机关财政资金支出3192.07元。

1.工资和福利支出1851.41万元,占预算支出的58.00%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84.17万元,占预算支出的8.90%

3.商品和服务支出943.67万元,占预算支出的29.56%

4.其他资本性支出112.82万元,占预算支出的3.53%

其中项目支出837.32万元,占预算支出的26.23%

三、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单位预算管理。

1-1-1.编制完整: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严格按照本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编制年初部门预算,除临时新增的工作任务有部分追加预算外,不存在未纳入年初部门预算编制的资金来源。

1-1-2.目标制定: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在编制年初部门预算时严格按照编制要求,明确成本、数量、时效、效益指标等绩效目标要素指标。

1-1-3.编制准确: 自评得分:8.9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市政府办机关2021年度部门预算支出调剂额度18万元,全年预算额度为3154.19万元,按照计算公式(1-18/3154.19*9=8.9分。

1-1-4.支出规范: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严格贯彻落实预算执行管理规定,无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补贴的现象,资金使用预算批复均通过市政府机关党组审议。

1-1-5.支出控制:自评得分:2.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部门日常公用经费中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等决算数据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进行核算,较年初预算存在一定的偏差,偏差度大约20%-40%

1-1-6.动态调整:自评得分:8.9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市政府办机关2021年度收回预算额度6万元,全年预算额度为3154.19万元,按照计算公式(1-6/3154.19*9=8.9分。

1-1-7.预算完成:自评得分:8.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部门预算项目实际支出进度,在6月未达到40%,在12月预算执行进度达到100%

1-1-8.目标完成: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021年共有20个项目预算,基本完成情况均达到预期绩效目标,有三个项目进行了年终预算调剂。

1-1-9.违规记录:自评得分:2.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上一年度巡视(察)、审计、财政监督检查均未对本部门在预算管理、财政收支等方面提出违规违纪的问题。

(二)综合管理。

2-1-1.政策执行: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2.及时更新: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3.收入解缴:自评得分: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仅涉及国有资产报废收入等,均足额及时上缴财政专户。

2-1-3.预算管理:自评得分:2.5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部门在年度部门预算中对政府采购预算进行编制,部分临时安排的采购及按照工作进度新增追加采购预算在年初预算中未编制。

2-1-4.采购实施:自评得分: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部门严格按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对需要的采购事项实行政府采购、程序合规、未存在拆分项目预算规避政府采购或公开招标的情况,且在930日之前完成采购计划申报。

2-1-5.配置使用管理:自评得分:6.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部门新增资产配置主要是根据实际工作安排进行购置,不存在大型专用设备,与部门预算编制存在部分差异,国有资产交付使用后及时、准确入账、账实相符并及时将国有资产纳入四川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动态管理。

2-1-6.收益核算:自评得分:2.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单位处置固定资产均按照程序报批,处置收益均足额上缴财政。

2-1-7.制度建设: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按照财经法规制定内控相关制度,根据单位涉及的经济业务领域均制定相关管理办法,并及时根据制度更新,完善本部门的内控制度。

2-1-8.制度执行: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严格按照分事分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的要求,并且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议事决策机制。

2-1-9.预算编制执行:自评得分: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三公经费年初部门预算较上年逐年递减,并且决算数严格按照预算控制数执行,未突破年初预算数。

(三)绩效结果应用。

3-1-1.预算公开:自评得分:2.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支出绩效评价按照要求随同部门预算向社会公开。

3-1-2.决算公开:自评得分:2.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支出绩效自评情况按照要求随同部门决算向社会公开。

3-1-2.结果整改: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部门对绩效评价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均及时进行整改。

3-1-3.应用反馈: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部门按照市财政局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反馈运用绩效结果报告,并将发现、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1.基本支出方面: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均能按时间按进度完成各项支付,包含工资、医疗保险等社保支出、住房公积金、水电费、电话费、办公费等,确保了单位的基本运转。

2.年初项目预算支出方面: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均能按照项目的使用范围和用途进行支出,但在上半年资金执行进度相对缓慢,下半年使用情况良好。

3.年中追加项目经费方面:均能按项目经费支出用途、范围及时使用。

4.绩效自评:市政府办公室机关2021年度部门支出绩效评价得分88.3分,但按照评分要求,市政府办不存在非税收入调整项目,因此折算得分为91.9,具体评分详见附表。

总体来说,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的财务制度及内控制度较为健全,财务操作程序规范有序,资金管理和使用有原则有计划按要求,财务基础信息更新及时,财务核算及时、准确,预算、决算的编制质量准确性高,报送及时。

存在问题。

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在项目预算的执行进度方面偏弱,均滞后于时间进度。

当年新增固定资产配置及政府采购的年初部门预算与实际采购存在一定的偏差。

(三)改进建议。

1.在编制2022年的年初项目预算时,增加项目预算的执行计划;

2.在年初预算下达后,及时通知各部门负责人,并督促按计划执行。

 

附件:2021年度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度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评价指标体系

单位自评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54分)

预算编制(17分)

编制完整(3分)

3

目标制定(5分)

5

编制准确(9分)

8.9

预算执行(19分)

支出规范(5分)

5

支出控制(5分)

2

动态调整(9分)

8.9

完成结果(18分)

预算完成(10分)

8

目标完成(6分)

5

违规记录(2分)

2

综合管理 36分)

非税收入管理(8分)

政策执行(2分)

0

及时更新(2分)

0

收入解缴(4分)

4

政府采购管理(8分)

预算管理(4分)

2.5

采购实施(4分)

4

资产管理(8分)

配置使用管理(6分)

6

收益核算(2分)

2

内控制度管理(8分)

制度建设(5分)

2.5

制度执行(3分)

3

三公经费管理(4分)

预算编制执行(4分)

4

绩效结果应用(10分)

信息公开(4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整改反馈(6分)

结果整改(3分)

3

应用反馈(3分)

3

合计

100

88.30

 

 

 

附件2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的项目经费主要用于保障市政府办公室领导日常调研、下派干部在绵任职期间相关费用、各科室日常办公及各类印刷等日常业务的正常有序开展

资金安排情况。

2021年市政府办公室年初项目资金预算601.85万元,实际拨付项目资金799.45万元(其中,年初部门预算601.85万元,年中追加197.60万元),年初项目资金安排主要有:《绵阳政府公报》的等刊物印刷邮寄费、大宗印刷及设备运维费、法律顾问咨询经费、市政府领导调研培训专项经费、下派干部工作经费等14项。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市政府办公室按财政年初下达的资金计划进度申请资金拨付,项目支出使用效果良好,财政资金得到有效利用,达到了预期目标。项目资金支出837.32万元(其中,本年财政拨款799.45万元,上年结转37.88万元),按经济科目分类,工资福利支出32.2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48.5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7.23万元、资本性支出109.3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市政府办公室领导日常调研、下派干部在绵任职期间相关费用、各科室日常办公及各类印刷等日常业务的正常有序开展保障

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1年市政府办公室年初项目资金预算601.85万元,实际拨付项目资金799.45万元(其中,年初部门预算601.85万元,年中追加197.60万元),年初项目实际支出预算资金621.72万元,完成绩效目标的103.30%较好的完成当年总体绩效目标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1市政府办公室年初14个项目预算,共621.72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3.30%,部分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如下:

1)重要项目工作经费:年初项目预算90万元,全年该项目预算支出120.12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33.47%,该项目按照年度目标任务保障了对外招商引资及各项公务活动的有序开展并按计划使用上年结转资金。

2)中心学习会议经费:年初项目预算5万元,全年该项目预算支出5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该项目按照年度目标任务保障了中心组学习资料的印刷及专题讲座及培训活动的开展。

3)总值班室建设维护费:年初项目预算41万元,全年该项目预算支出41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该项目按照年度目标保障了节假日双值班、省政府视频点名系统及政务值班的日常维护,以及对县市区政务值班的督查工作。

4)政务宣传督办工作经费:年初项目预算28.50万元,全年该项目预算支出28.50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该项目按照年度目标保障了对大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等事项的督查督办,以及政务公开网站的维护、政务新媒体的运行维护及推广工作。

5)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及办公室办公自动化运行经费:年初项目预算23.50万元,全年该项目预算支出23.50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该项目按照年度目标保障了全市政务信息培训及市政府办公室日常耗材、硬件设备的维护配置。

6)下派干部工作经费:年初项目预算98万元,全年该项目预算支出98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该项目按照全年目标保障了到绵挂职干部的基本生活及工作、差旅费用。

7)老干部活动及慰问费:年初项目预算2万元,全年该项目预算支出2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该项目按照全年目标保障丰富了退休干部的生活,积极主动组织退休干部开展各类集中学习活动。

8)法律顾问咨询经费:年初项目预算16万元,全年该项目预算支出16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该项目按全年目标完成组织或参与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的起草、修改、送审等工作;对各类政策、法律等相关信息的收集和研究,为市政府重要决策提供政策、法律等参考和建议

9市政府政务调研及特约研究员专项经费:年初项目预算28万元,全年该项目预算支出28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 %,该项目按全年目标安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政府科学决策水平,城乡建设科等相关科室组织召开市级相关部门和县市区、园区政府决策研讨会,开展市内、市外调研,特约研究员经费、印制相关调研成果报告。

10)市政府考察调研培训专项经费:年初项目预算100万元,全年该项目预算支出107.75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7.75%,该项目按照全年目标完成了当年协调相关事务及招商引资工作的正常开展,保障市政府领导全年外出考察和参加培训活动的正常进行并严格按照计划完成上年结转资金的支出

11)大宗印刷及设备运维费:年初项目预算39万元,全年该项目预算支出39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该项目按全年目标完成政府文件红头、专用信封、专用笔记本、稿签纸、会议会务资料的印刷,以及打印复印设备的运行维护,确保办公室各类文件资料印制需求。

12)《绵阳政府公报》等刊物印刷邮寄费:年初项目预算41万元,全年该项目预算支出41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该项目按全年目标完成《政府公报》和信封24期印刷,完成《政府公报》12个月邮寄等任务。

13)运行补助经费:年初项目预算36万元,全年该项目预算支出36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该项目按照全年目标保障机关保留及代管车辆的正常运行。

14视频会议系统专项经费:年初项目预算35.85万元,全年该项目预算支出35.85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该项目保障市政府办公室视频会议全年运维费用。

(四)项目效益分析。

保障了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通过对2021年项目支出总体情况分析和自查,发现部分项目年初绩效申报不精准,项目支出进度存在滞后,完成绩效目标时间较晚,在接下来的工作将继续保持执行绩效目标较好的项目推进,对有偏差的绩效目标进行及时纠正调整,重视提高绩效目标的监督作用。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从项目决策、项目管理和项目绩效等方面对项目支出逐项评分进行综合评价,2021年度项目整体绩效评价良好。

    市政府办公室将按照市财政局的统一要求,对绩效评价情况予以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附: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14个项目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2021年决算公开表.xls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21年度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单位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