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557/202009-00011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0-09-27
文号: 关键词: 部门决算

2019年度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决算

2020-09-27 13:03文章来源: 政府办
字体:【    】 打印

2019年度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门决算


   

 

公开时间:2020年9月28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6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7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7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7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3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22

第四部分 附件 26

附件1 26

第五部分 附表 3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2

二、收入决算表 32

三、出决算表 32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2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32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2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32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32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32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2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2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2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32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因内容涉密,不予主动公开。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文稿服务上水平。坚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文字服务力求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和要求,抓住领导关心、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全局性的意见和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真实情况和有效参考。文件审核严把政治关、政策关、法律关、内容关、格式关、文字关,全力提高文稿服务水平。2019年累计撰写文稿600余篇、500余万字,有力服务市政府科学决策。

2.调查研究出实效。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对策性调研、实践性调研、落实性调研,形成《促进生猪产业健康发展调研报告》《绵阳市加快5G产业发展策略研究》等调研成果。召开了解民情、集中民智座谈会,广泛听取市级部门、县市区园区、退休老干部、企业代表对等方面的意见,凝聚了各方智慧,助推办公室工作更好服务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

3.强化值班提效率。加快推进专业化值班建设,严格落实节假日、重要时期市级领导在岗带班、县级领导24小时到岗带班值班制度。严格落实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半小时电话、一小时书面报告省政府总值班室的时限规定。全年接听政务值班电话6203个,收到突发事件信息150余条,收传省政府办公厅会议通知100次,传达省市领导批示指示30余份,全力确保政务沟通更加通畅。

4.深化整合优服务。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我市陆续将12369环保投诉热线等20个市级部门热线整合进12345政务服务热线(市长热线)综合平台,将水、电、气等等10余条服务热线作为二级热线平台协调联动,将市级部门、县市区、园区等130余个单位作为一级办理责任单位,初步形成了覆盖我市全域、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热线服务网络体系,创新了我市政务服务热线整合模式,进一步拓宽群众诉求渠道。

5.强化值守解诉求。201912345服务热线设置人工受理席位34个,50多名受理人员实行多班轮换制,24小时全天候值守;市长信箱安排2名专兼职人员轮岗值守,及时受理、办理市民来信,切实解决群众在生老病养、衣食住行、就学就业,企业在投资兴业、行政审批、要素保障、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各类问题。

6.落实办理促发展。截止201912月底,12345服务热线累计受理各类来电约26万件,市长信箱受理来信约5900件,来电来信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5%以上,有效解决了市民诉求、回应了群众期盼,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通过进一步完善管理、加强与各部门间操作演练、协调联动,电子监控和应急指挥平台全年保持平稳高效运转。

7.文化引领共和谐。2019年记者站进一步秉持全力当好先进文化的引领者、和谐社会的促进者、区域发展的助力者、地方形象的推广者这一定位,并按照重深度发掘、重精心策划、重浓墨重彩、重传播实效这一理念,用心研究绵阳在各个阶段的中心工作,全年在《四川经济日报》头版头条或重要位置发稿296篇,部分稿件在《四川经济日报》首发后,还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四川省人民政府网、工信部与科技部官网及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凤凰网、中国经济网、学习强国平台等主流权威网站(平台)转发,为助力绵阳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了深度而富有价值的舆论支持。

二、构设置

2019年,市政府办机关设有1个一级预算单位,1个二级预算单位,代管1个二级预算单位(川经报驻绵阳记者站),共3个预算单位,其中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2个。由市政府办统一管理并核算以上单位资金。

纳入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

2. 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记者站

3. 绵阳市市长热线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3792.32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036.07万元,下降21.46%。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较上年有所减少,人员经费有所下降且按照预算总体要求项目预算金额减少。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3751.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751.67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3591.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43.10万元,占73.60%;项目支出948.30万元,占26.4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792.32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036.07万元,下降21.46%。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较上年有所减少,人员经费有所下降且按照预算总体要求项目预算金额减少。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91.4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013.70万元,下降22.01%。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较上年有所减少,人员经费下降且项目预算开支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91.4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122.61万元,占86.9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58.47万元,占1.6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50.12万元,占6.96%卫生健康支出(类)53.86万元,占1.50%住房保障支出(类)106.34万元,占2.9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3591.40万元完成预算95.73%。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  2151.53万元,完成预算100%。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579.15万元,完成预算79.6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在2019年尚未完成结转在2020年初支付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93.74万元,完成预算136.6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项目资金有结转于当年支付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98.18万元,完成预算88.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长热线服务中心部分项目在年终验收后扣除部分费用

2.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款)新闻通讯(项): 支出决算为58.47万元,完成预算99.9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记者站增人增资预算金额下达的较晚,导致部分费用尚未支付完成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0.06万元,完成预算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57.98万元,完成预算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68.17万元,完成预算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支出决算为23.92万元,完成预算100%。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25万元,完成预算100%。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50.14万元,完成预算10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47万元,完成预算100%。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06.34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43.1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264.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378.3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61.39万元,完成预算50.5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工作的开展,在公务用车运行费及接待费上有所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60.20万元,占98.0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19万元,占1.9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开支内容:2019年市政府办公室无因公出国(境)安排。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0.20万元,完成预算50.5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36.09万元,下降37.48%。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对公务用车的费用开支严格控制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19.57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1辆,金额19.57含车辆购置税。截至2019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5辆、 执法执勤用车0离退休干部用车4辆,其中,绵阳市市长热线服务中心和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记者站分别有1辆应急保障用车为车改车辆,已于2020年按规定报废处置。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0.63万元。主要用于市政府办公室外出调研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1.19万元,完成预算47.6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0.14万元,增长13.33%。主要原因是较上年物价上涨,导致公务接待费有略微上涨,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19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8批次,42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1.19万元,具体内容包括:1市政府办接待省政府研究室来绵调研,金额0.20万元;2)市政府办接待成都市人民政府研究室调研,金额0.11万元;(3)市政府办接待省政府研究室来绵调研,金额0.12万元;(4)市政府办接待省政府研究室来绵开展推动四川大航空产业发展课题研究,金额0.14万元;(5)市政府办接待省政府研究室来绵开展军民融合发展情况调研,金额0.10万元;(6)市政府办接待平武县政府办来绵学习调研,金额0.30万元;(7)市政府办接待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调研,金额0.06万元;(8)市长热线服务中心接待遂宁市政府服务热线办公室调研,金额0.16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市政府办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46.47万元,比2018年增加203.36万元,增长142.10%。主要原因是2019年的日常公用经费较上年有多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市政府办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91.8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0.1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3.1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28.53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保险、加油等按照“三定点”进行支付,《政府公报》印刷服务、公务用车采购、总值班室装修以及市长热线外包服务等。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53.9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9.29%,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市政府办共有车辆1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5辆、其他用车4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离退休干部用车(其中,绵阳市市长热线服务中心和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记者站分别有1辆应急保障用车为车改车辆,已于2020年按规定报废处置),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市政府办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绵阳政府公报》等刊物印刷邮寄费、下派干部工作经费、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及办公室办公自动化运行经费、法律顾问咨询经费、总值班室建设维护费、市政府领导考察调研培训专项经费、重要项目工作经费、政务宣传督办工作经费、市政府政务调研及特约研究员专项经费、运行补助经费、老干部活动及慰问费、中心学习会议经费、大宗印刷及设备运维费等市政府办13个项目;运行经费补助项目、专项宣传经费等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记者站2个项目及市效能办专项经费、优化投资环境专项工作经费、热线平台督查、调研及办公经费、市长热线运行经费等市长热线服务中心4个项目,三个单位共计19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9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5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市政府办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支出进度基本按照计划进行,较好的完成当年预算支出。本部门还未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市政府办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市政府办《绵阳政府公报》等刊物印刷邮寄费“大宗印刷及设备运维费总值班室建设维护费、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记者站“专项宣传经费”、市长热线服务中心“市长热线运行经费”5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本单位部门项目绩效目标个数在5个以上的,选取5个项目进行公开,目标个数在5个以下的,全部进行公开,公开内容包括选取的全部项目完成情况综述和完成情况表)。

1《绵阳政府公报》等刊物印刷邮寄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4万元,执行数为4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政府公报》、《政府工作报告选编》及《政务调研成果选编》的印刷及邮寄工作,发现的主要问题:当年项目执行按照合同及预算拨付进度予以支付,暂未发现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现目前预算执行方式

2大宗印刷及设备运维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5万元,执行数为3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办公室各类文件资料印制需求以及印制质量,发现的主要问题:当年项目执行按照合同及预算拨付进度予以支付,暂未发现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现目前预算执行方式

3总值班室建设维护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50万元,执行数为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总值班室节假日双值班和日常政务值班的效率,同时也保障政务值班系统的日常维护以及省政府点名系统的维护发现的主要问题:当年项目执行按照合同及预算拨付进度予以支付,暂未发现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现目前预算执行方式

4专项宣传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6万元,执行数为3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充分利用了《四川经济日报》这一省委省政府宣传指导全省经济工作的重要宣传舆论平台,加强了对绵阳的宣传,发现的主要问题:当年项目执行按照合同及预算拨付进度予以支付,暂未发现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现目前预算执行方式。

5市长热线运行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59.80万元,执行数为235.30万元,完成预算的90.57%。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市长热线的正常运行,进一步畅通市民诉求渠道,解决企业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发现的主要问题:年底根据实际验收情况扣除部分经费。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强服务外包项目的考核及验收工作,并按照现目前预算执行方式进行预算执行。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绵阳政府公报》等刊物印刷邮寄费

预算单位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4

执行数:

44

其中-财政拨款:

44

其中-财政拨款:

44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完成《政府公报》和信封24期印刷,完成《政府公报》12个月邮寄,完成《政府工作报告选编》、《政务调研成果选编》印刷各1000份

完成《政府公报》和信封24期印刷,完成《政府公报》12个月邮寄,完成《政府工作报告选编》、《政务调研成果选编》印刷各1000份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印刷数量及成本

完成全年的印刷共计费用44万元

完成全年的印刷共计费用44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公报印刷完成率

大于98%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9年12月

2019年12月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公报促进作用

宣传政策、传达政令、加强政务服务

宣传政策、传达政令、加强政务服务

满意度指标

社会满意度

社会满意度

大于90%

大于95%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大宗印刷及设备运维费

预算单位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5

执行数:

35

其中-财政拨款:

35

其中-财政拨款:

35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确保满足办公室各类文件资料印制需求,确保文件资料印制质量比2018年明显提升。

满足办公室各类文件资料印制需求,文件资料印制质量比2018年明显提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印刷数量及成本

完成全年的印刷及维护共计费用35万元

完成全年的印刷及维护共计费用35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设备运行正常,文件质量好

故障率年均不超过2次,文件瑕疵率低于1%

故障率年均不超过2次,文件瑕疵率低于1%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9年12月

2019年12月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确保办公室日常工作运转需要

保障了办公室日常工作运转需要

满意度指标

社会满意度

部门及领导满意度

大于90%

大于95%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总值班室建设维护费

预算单位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50

执行数:

50

其中-财政拨款:

50

其中-财政拨款:

50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1.按照要求节假日双值班,对值班室建设维护的要求进一步提高。需对总值班室进行改造,政务值班系统维护以及省政府点名系统的维护;2.全年政务值班补助,按照市财政局关于值班补助的标准进行费工作日政务值班补助的发放。

1.按照要求节假日双值班,对值班室的要求更加严格,对值班室建设维护的要求进一步提高。需对总值班室进行改造,政务值班系统维护以及省政府点名系统的维护;2.全年政务值班补助,按照市财政局关于值班补助的标准进行费工作日政务值班补助的发放。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保障总值班室日常维护运转等

完成全年总值班室和政务值班的日常维护运转共计50万元

完成全年总值班室和政务值班的日常维护运转共计50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保障总值班室效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9年12月

2019年12月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对工作的推动作用

维护总值班室的运维

维护总值班室的运维

满意度指标

社会满意度

社会舆论满意度

大于90%

大于95%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专项宣传经费

预算单位

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记者站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6

执行数:

36

其中-财政拨款:

36

其中-财政拨款:

36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充分利用《四川经济日报》这一省委省政府宣传指导全省经济工作的重要宣传舆论平台,并遵照市委主要领导提出的要进一步加强对外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根据安排及近年惯例,拟于2019年度在《四川经济日报》上继续推出“绵阳观察”,全年出报12期

充分利用《四川经济日报》这一省委省政府宣传指导全省经济工作的重要宣传舆论平台,并遵照市委主要领导提出的要进一步加强对外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根据安排及近年惯例,拟于2018年度在《四川经济日报》上继续推出“绵阳观察”,全年出报12期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专项宣传经费

共出版12期36万元

共出版12期36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宣传质量

每期宣传按质按量的如期报道

每期宣传按质按量的如期报道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8年12月

2018年12月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宣传报道给绵阳带来的影响力

建立一个省委省政府宣传指导全省经济工作的重要宣传舆论平台

建立一个省委省政府宣传指导全省经济工作的重要宣传舆论平台

 

满意度指标

社会满意度

报刊读者的满意度

大于90%

大于95%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热线外包经费

预算单位

绵阳市市长热线服务中心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259.80

执行数:

235.30

其中-财政拨款:

259.80

其中-财政拨款:

235.30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为进一步畅通市民诉求渠道,解决企业群众生产生活问题,拟于2019年12月30日前,受理市民来电20万件,根据测算,采用招投标方式采购外包服务经费 219.8万元;设备租赁费用40万元

为进一步畅通市民诉求渠道,解决企业群众生产生活问题,拟于2019年12月30日前,受理市民来电20万件,根据测算,采用招投标方式采购外包服务经费 219.8万元;设备租赁费用40万元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服务外包

按照招投标金额服务外包金额259.80万元

按照实际验收情况执行项目金额为235.30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电话办结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9年12月

2019年12月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处理群众诉求,化解社会矛盾

有效处理群众诉求化解社会矛盾

有效处理群众诉求化解社会矛盾

满意度指标

社会满意度

群众来点满意率

大于95%

大于95%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市政府办下属二个事业单位的财政预算内资金收入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款)事业运行(项):指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处上述项目以外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款)新闻通讯(项):指用于新闻通信社等新闻宣传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和一次性的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指除计划生育机构和计划生育服务支出以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的待遇的医疗经费

1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7.“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报告范围包括机关和下属单位)

 

一、部门概况

(一)基本情况。

1.基本职能:因内容涉密,不予主动公开。

2.核算单位:市政府办公室核算1个一级预算单位(市政府办公室)和2个二级预算单位(市市长热线服务中心、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记者站)的帐务。

3.人员情况:201912月末,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含二级单位)编制数为117名(含单列编制),其中:行政编制86名,事业编制10名(含川经报编制数1人),机关工勤编制21名。201912月,在职人员总数103人(其中行政人员77人,事业人员6人,机关工勤人员20人),退休职工61人,遗孀遗属及长赡人员3人,建国初期参加工作人员1人,下派干部5人。

4.资产情况:201912月末,市政府办公室等3个单位资产总计672.5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93.87万元,固定资产净值254.98万元,无形资产净值23.68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市政府办公室等3个单位财政资金总收入3751.68万元,其中:部门年初预算2546.82万元,追加及调整预算1204.86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市政府办公室等3个单位财政资金支出3591.40万元。

1.工资和福利支出2090.33万元,占预算支出的58.20%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48.03万元,占预算支出的6.91%

3.商品和服务支出1207.98万元,占预算支出的33.64%

4、其他资本性支出45.06万元,占预算支出的1.25%

其中项目支出948.30万元,占预算支出的26.40%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2019年预算编制严格按照市财政局人员经费按标准,公用经费按定额的预算原则,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对市政府办公室等3个单位的基础信息资料收集、整理工作,调整完善3个单位的基础信息数据库,编制了2019年度本级部门预算合计2546.82万元,其中:政府办机关2083.19万元,市长热线409.04万元,川经报54.59万元,完成了对3个单位专项项目的清理、筛选、审查审核和汇总报送工作,同时也按时按要求向财政报送了二上预算。

2019年按财政年初下达的资金计划进度申请资金拨付,资金使用效果良好,财政资金得到有效利用,达到了预期目标。

(二)专项预算管理。

2019年市政府办公室等3个单位无专项预算资金。

(三)结果应用情况。

2019年绵阳市政府办公室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崇尚实干、狠抓落实,较好地发挥了运转枢纽作用,各项重点工作实现大跨越、迈上新台阶。

1.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1文稿服务上水平。坚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文字服务力求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和要求,抓住领导关心、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全局性的意见和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真实情况和有效参考。文件审核严把政治关、政策关、法律关、内容关、格式关、文字关,全力提高文稿服务水平。2019年累计撰写文稿600余篇、500余万字,有力服务市政府科学决策。

2调查研究出实效。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对策性调研、实践性调研、落实性调研,形成《促进生猪产业健康发展调研报告》《绵阳市加快5G产业发展策略研究》等调研成果。召开了解民情、集中民智座谈会,广泛听取市级部门、县市区园区、退休老干部、企业代表对等方面的意见,凝聚了各方智慧,助推办公室工作更好服务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

3强化值班提效率。加快推进专业化值班建设,严格落实节假日、重要时期市级领导在岗带班、县级领导24小时到岗带班值班制度。严格落实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半小时电话、一小时书面报告省政府总值班室的时限规定。全年接听政务值班电话6203个,收到突发事件信息150余条,收传省政府办公厅会议通知100次,传达省市领导批示指示30余份,全力确保政务沟通更加通畅。

2.绵阳市市长热线服务中心

1)深化整合优服务。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我市陆续将12369环保投诉热线等20个市级部门热线整合进12345政务服务热线(市长热线)综合平台,将水、电、气等等10余条服务热线作为二级热线平台协调联动,将市级部门、县市区、园区等130余个单位作为一级办理责任单位,初步形成了覆盖我市全域、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热线服务网络体系,创新了我市政务服务热线整合模式,进一步拓宽群众诉求渠道。

2)强化值守解诉求。201912345服务热线设置人工受理席位34个,50多名受理人员实行多班轮换制,24小时全天候值守;市长信箱安排2名专兼职人员轮岗值守,及时受理、办理市民来信,切实解决群众在生老病养、衣食住行、就学就业,企业在投资兴业、行政审批、要素保障、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各类问题。

3)落实办理促发展。截止201912月底,12345服务热线累计受理各类来电约26万件,市长信箱受理来信约5900件,来电来信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5%以上,有效解决了市民诉求、回应了群众期盼,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通过进一步完善管理、加强与各部门间操作演练、协调联动,电子监控和应急指挥平台全年保持平稳高效运转。

3.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记者站

2019年记者站进一步秉持全力当好先进文化的引领者、和谐社会的促进者、区域发展的助力者、地方形象的推广者这一定位,并按照重深度发掘、重精心策划、重浓墨重彩、重传播实效这一理念,用心研究绵阳在各个阶段的中心工作,全年在《四川经济日报》头版头条或重要位置发稿296篇,部分稿件在《四川经济日报》首发后,还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四川省人民政府网、工信部与科技部官网及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凤凰网、中国经济网、学习强国平台等主流权威网站(平台)转发,为助力绵阳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了深度而富有价值的舆论支持。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1.基本支出方面:各单位均能按时间按进度完成各项支付,包含工资、医疗保险等社保支出、住房公积金、水电费、电话费、办公费等,确保了各单位的基本运转。

2.年初项目预算支出方面:3个单位均能按照项目的使用范围和用途进行支出,但在上半年资金执行进度相对缓慢,下半年使用情况良好。

3.年中追加项目经费方面:均能按项目经费支出用途、范围及时使用。

4.绩效自评:市政府办公室等3个单位2019年度部门支出绩效评价得分91分,但按照评分要求,市政府办不存在非税收入调整项目,因此折算得分为93.81,具体评分详见附表。

总体来说,市政府办公室等3个单位的财务制度及内控制度较为健全,财务操作程序规范有序,资金管理和使用有原则有计划按要求,财务基础信息更新及时,帐务核算及时、准确,预算、决算的编制质量准确性高,报送及时。

   (二)存在问题

    市政府办公室等3个单位在项目预算的执行进度方面偏弱,均滞后于时间进度。

(三)改进建议

1.在编制2020年的年初项目预算时,增加项目预算的执行计划;

2.在年初预算下达后,及时通知各单位负责人,并督促按计划执行。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市政府办2019决算公开报表.xls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19年度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