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政府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2019-12-26 15:10文章来源: 政府办
字体:【    】 打印

    

2019年12月24日,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政府办公室反馈巡察意见。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万学模代表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吴红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吴明禹代表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副书记、主任钟培主持会议。

万学模指出,总体来看,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紧围绕“争创作风优良机关,争做担当作为先锋”目标,强化统筹协调,提升服务能力,当好参谋助手,推动政府工作高效运转。但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思想政治教育不深入,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不严格,“两个责任”压得不实等。

万学模向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提升服务效能水平;三是压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并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党组高度重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坚决落实整改责任,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以工作实际成效检验巡察整改效果,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创绵阳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吴红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问题、主动认领问题、认真解决问题,要紧盯突出问题,以点带面推动全面深入整改,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和韧劲,高质量完成好巡察整改任务,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吴明禹表示,市委第四巡察组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深入细致开展巡察工作,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给我们树好了标杆、作好了表率。对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将认真研究反馈意见,逐条制订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吴明禹代表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郑重表态:一是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反思、全面落实,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以最坚决的态度做好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二是认真落实整改任务,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分门别类建立台账,逐项逐条提出整改措施,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三是确保取得整改实效,把巡察整改工作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落实作表率”行动相结合,与抓好蒲波、彭宇行、侯晓春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相结合,与更好推动政府工作高效运转相结合,充分运用整改成果,进一步提升“三服务”水平,努力当好市政府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钟培在主持讲话中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二是对标对表,建章立制,逐条整改巡察发现的各种问题;三是对照办公室职能职责,抓短板强弱项,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巩固巡察取得的政治成果。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市委第四巡察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退休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政府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