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557/201912-00002 主题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9-12-16
文号: 绵府函[2019]221号 关键词: 2018 年度见义勇为人员

关于表扬 2018 年度见义勇为人员的通报

2019-12-16 11:08文章来源: 网站管理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人民政府

关于表扬2018年度见义勇为人员的通报

绵府函〔2019〕221号

科技城管委会,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园区管委会,科学城办事处,市级各部门:
2018 年度,我市广大人民群众在参与维护社会治安、抢险救灾中,涌现出一批见义勇为人员。他们面对违法犯罪、意外事故和自然灾害,不怕流血牺牲,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捍卫了国家、集体和人民的利益。为宣传英雄事迹,弘扬社会正气,进一步调动广大人民群众见义勇为的积极性,推动法治绵阳、平安绵阳建设,根据《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和《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工作的通知》(绵府发〔2014〕3 号)精神,市政府决定,对龙保林等 7 名见义勇为人员予以通报表扬。
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受到表扬的见义勇为人员为榜样,学习他们嫉恶如仇、舍己助人的高尚情操和临危不惧、大义凛然的献身精神,为维护社会稳定,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地各部门要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良好的见义勇为社会风尚,大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事迹,依法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见义勇为氛围。
特此通报。
附件:绵阳市 2018 年度见义勇为人员名单和先进事迹
绵阳市人民政府
2019 年 12 月 11 日

附件

绵阳市2018年度见义勇为人员名单和先进事迹

一、龙保林,男,汉族,55岁,安州区黄土镇平桥村2组村民。

2018年2月9日17时许,垃圾清运工邓某某在辽宁大道辅道平桥村8组垃圾堆放点进行清运作业时,因让道纠纷被多人围殴,龙保林见状立即劝阻,亦被殴打。该事件致使邓某某当场死亡,龙保林受伤,犯罪嫌疑人驾车逃离。事发后,龙保林协助公安机关将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命案告破。2019年2月,龙保林被安州区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公民”称号。

二、黄军,男,汉族,60岁,安州区桑枣镇香溪村3组村民,退役军人。

2018 年5月21日7时许,安州区某学校老师林某驾车前往学校上课,小车在桑枣镇梓潼漫水路段被洪水卷走,车内人员命悬一线。在附近放牛的黄军看到后,在四周没有其他车辆和行人的情况下冒着被湍流吞噬的危险,跳入河中独自施救,竭尽全力将林某成功救起。2019年2月,黄军被安州区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公民”称号。

三、何敏,男,汉族,53岁,安州区晓坝镇福临苑社区居民,社区公益性岗位“多岗合一”人员。

2018年2月27日6时许,晓坝镇关心村2组村民叶某某在其姑父赖某某家因借钱一事与其姑父发生口角,持刀将其姑父杀害,之后又打电话将赖某某的女儿赖某秀骗回家,并持刀对赖某秀行凶。何敏听到呼救及时赶到,与凶手展开殊死搏斗将其制服,并将凶手交给随后赶到的民警。2019年2月,何敏被安州区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公民”称号。

四、李宝玉,男,汉族,61岁,涪城区南山街道御营新村第四社区居民。

2018年2月23日9时许,李宝玉骑着电动车路过饮马桥时,看见一女子从桥中心位置跳河,李宝玉一边拨打119热线,一边跑下河堤,跳进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实施救援,竭尽全力将落水女子成功救起。2018年12月6日,李宝玉被涪城区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公民”称号。

五、何有义,男,89岁,三台县乐安镇何家桥村三组村民,赴朝鲜参战功臣。

2018年3月21日16时许,三台县乐安镇何家桥一名儿童不慎掉入河中,正在附近菜地浇水的何有义听到呼救声后,奋不顾身跳入河中将其救起。何有义因年事已高,自己陷入淤泥渐渐体力不支,后被他人救上岸。2018年8月10日,何有义被三台县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公民”称号。此后,何有义被评为“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2018年度最美绵阳人物”。

六、杨思赞,男,汉族,56岁,盐亭县武引局机关支部书记、安全维稳办副主任。

2017年8月23日19时许,杨思赞带着自己的外孙和邻居家2个小孩,在盐亭县云溪镇北门弥江河堤散步时,听见不远处有人落水的呼救声,他立即飞奔前去,和着衣服跳入江中实施救援,竭尽全力将落水者成功救起。2018年5月23日,杨思赞被盐亭县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公民”称号。

七、陈凤琼,女,汉族,43岁,游仙区游仙镇龙王村二组居民,绵阳运利达天然气公司加气员。

2018年3月28日14:37,绵阳市燃气公司一辆装有车用CNG气瓶和旧车用电瓶的维修车行驶至六里村居民点路口时,车辆后斗突然起火。驾驶员在扑打未果的情况下,向路对面的运利达油气站求救。车辆随时可能爆炸,危及油气站安全。加气员陈凤琼接到求助后,不顾个人安危带着本站备用灭火器冲向熊熊燃烧的车辆,经过十多分钟的奋战,终于将火扑灭。2019年3月28日,陈凤琼被科学城办事处授予“见义勇为公民”称号。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关于表扬 2018 年度见义勇为人员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