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绵阳 > 图片绵阳

【平武】彩林染深秋美景醉游人

发布日期:2022-11-04 09:44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雪山彩林碧水美不胜收

溪流彩林相得益彰

美丽风景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

白马山寨漫山遍野层林尽染

胡宇/图绵报融媒记者 任露潇/文

大红、金黄、橙黄、墨绿、浅蓝……时入深秋,平武的林涛树海层林尽染,从谷底到山巅,千树万叶将跃动的生命燃烧,留下最绚丽的身影,雪山彩林交相辉映;彩林湖泊浮光掠影,一派“树树皆秋色,山山似落晖”的壮美景观。连日来,记者深入白马山寨、高村乡老河沟、黄羊关藏族乡探访彩林之美,领略自然之妙。

沿着九环东线,顺着火溪河逆流而上,只见河流两岸层林尽染,漫山遍野都是红叶和彩林,放眼望去,红、黄、紫、绿等色彩错杂其间,美丽至极。这是一条80余公里长的红叶彩林走廊,其间有雪山、有湖泊、有古寨、有白马风情,这里远离尘嚣,空气清新,目之所及五彩缤纷,呈现出层林尽染的秋日美景。

白马山寨,巍峨的雪山,斑斓的彩林,湖边宁静古朴的寨子,白马山寨的秋天美不胜收。山林里野生动植物怡然自得,偶遇白马姑娘,听听悠长的民族调子……白马山寨得天独厚的原生态风景,红叶彩林美得与众不同,让人流连忘返。神秘的民俗和歌舞展示、激情四溢的篝火晚会、漂亮的白马姑娘穿着明艳动人的民族服装,在古朴寨子的衬托下,美得像一幅油画。

高村乡老河沟,深潭碧水缓缓而流,满山彩林耀眼夺目,空气清新沁人心肺,恰似一处世外桃源。举目望去奇山怪石,挺拔伫立,美丽的红叶就像轻纱一般披在山峰上。遇到合适的天气,能够看到烟雾围绕半山腰,隐隐约约甚是美丽。

黄羊关藏族乡,崇山峻岭中,五颜六色的树林遍布其间,近处的小溪,远处的雪山,宛若一幅巨大的风景画。偶尔吹起的山风,包裹着纯洁的自然气息拍打着游人的脸庞。赏过植物之美,稍微移步,又可领略金丝猴的魅力,数十米高的树丛,就是这群精灵们的欢乐世界,时而爬上树巅,时而跃至地面,相互嬉闹的场面更是让人忍俊不禁。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平武】彩林染深秋美景醉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