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绵阳特产

豆腐乳

发布日期:2020-11-03 13:55文章来源: 网站管理
字体:【    】 打印

2fdda3cc7cd98d10f9354485243fb80e7aec90a5.jpg

安州豆腐乳制作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为我国特有的发酵制品之一。据史料记载,早在公元5世纪魏代古籍中,就有腐乳生产工艺的记载,到了明代我国就大量加工腐乳,而今腐乳已成长为具现代化工艺的发酵食品。安州红腐乳从选料、到成品要经过近三十道工艺,从豆子选料、浸泡、豆腐熬制,完全按照祖传工艺制作,十分考究。腐乳装坛后还要继续沁润,数月后才能开坛享用,是最为传统的一种腐乳。红腐乳的表面呈自然红色,切面为黄白色,口感醇厚,风味独特,除佐餐外常用于烹饪调味品。其成分亦含有较多的蛋白质,以色正、形状整齐、质地细腻、无异味者为佳品。

腐乳中锌和维生素B族的含量很丰富,常吃不仅可以补充维生素B12,还能预防老年性痴呆。腐乳的蛋白质是豆腐的2倍,且极易消化吸收,所以被称之为东方奶酪。腐乳富含植物蛋白质,经过发酵后,蛋白质分解为各种氨基酸,可直接消化吸收;又产生了酵母等物质,故能健脾养胃,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豆腐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