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绵阳特产

绵阳特产

发布日期:2021-09-22 13:55文章来源: 绵阳市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

窝窝店包子

特点是包皮洁白,光滑,皮薄馅饱,油而不腻,老少皆宜。该店因位于警钟街地势低窝处而得名。


席凉粉

特点是细滑而不断,爽口化渣,味浓香麻辣。该店位于北街,因经营者姓席而得名,自1939年出名以来至今信誉不衰。


罐罐汤

钟鼓楼饭店经营的罐罐汤,品种有:肘子汤、元子汤、肉片汤、海味汤、雪豆汤、黄花汤、炖鸡汤等,是独具一格的药膳食品。


菜豆花

特点是雪白细嫩。味咸鲜,麻辣味浓。由菜羹香饭店经营。


梓潼片粉

梓潼片粉号称梓潼乡土风味小吃三绝之一。有人说,梓潼片粉,象梓潼的民风一样,淳为味朴实,刚柔相济,这些话似乎有一定道理。片粉,食之有麻、辣、冲之味。秉性尚热,嚼之,柔韧凉爽,给人以寒。一道小食,寒热均俱,阴阳相宜,无怪人称其绝。


梓潼酥饼

梓潼酥饼当地称“薄饼子”,言其又薄又脆,又酥又香。现在梓潼酥饼制作极为考究,选用上等面粉和板油,配以奶油、香蕉等香料精致成形,放入远红外线电炉烘焙。成品纹理清晰,层次分明,色泽金黄,入口香酥化渣,下咽有余香。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特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