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革命遗址

张国焘住地

发布日期:2020-11-03 13:55文章来源: 绵阳市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

张国焘住地位于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禹里乡望江村三组浑水沟王家大院。

1935年春,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离开川陕革命根据地向西挺进时,于4月中旬进入北川,时任西北革命军事委员会主席的张国焘亦到达现北川羌族自治县禹里乡望江村三组,入驻浑水沟王家大院。

王家大院系当地王姓地主修建,占地面积294.52平方米。1935年5月红四方面军进入县境后,时任西北革命军事委员会主席的张国焘住地之用。该旧址坐落在禹里乡望江村三组浑水沟。至今,大院正房被村民王青华住房所用、左厢房被村民王青华、凡玉兵、王连军、寅成贵、邓长华住房所用,前面是村民凡玉强住房,右面为空地。该遗址未列入保护单位。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张国焘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