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绵阳概况 > 绵阳年鉴 > 绵阳年鉴2013

编辑说明

发布日期:2014-06-13 13:41文章来源: 绵阳市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

一、《绵阳年鉴》是绵阳市人民政府主管,绵阳市各部、委、局、办、县市区及驻绵阳部队参与编写,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主编的大型资料性工具书。1996年创刊,逐年出版,国内公开发行。该书全面、系统、翔实地载录绵阳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为社会各界和海外人士了解和研究绵阳提供基本资料。
二、《绵阳年鉴》2013年卷上下限时间为201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个别图片与特载内容的时间后延。
三、《绵阳年鉴》采用分类进行编辑,以栏目、类目、分目、条目组成框架结构的主体部分。在少数分目中增加子分目居次。全书条目标题统一用黑体字加【】表示。个别包含多方面资料的条目则在段首加插楷体标题提示,方便读者检阅。全书前有中文目录(栏目到分目)、英文目录(栏目到分目),后有索引,具有比较完善的检索系统。《绵阳年鉴》2013年卷在排版上,采用单页三栏排版,双页书眉线上为年鉴名,单页书眉为栏目标题。对正文中部分单位机构名称进行简称,机构简称请参照“绵阳市部分单位名称全称简称对照表”。
四、《绵阳年鉴》以出版年号为卷次名称,2013年卷主要载录绵阳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本资料,设27个栏目:(1)图片专辑;(2)特载;(3)大事记;(4)自然・生态环境;(5)经济环境;(6)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7)政治;(8)法制;(9)地方军事;(10)农业;(11)工业;(12)交通・邮政;(13)贸易;(14)金融・保险;(15)财政・税收;(16)科学;(17)信息化建设;(18)教育・体育;(19)文化・卫生;(20)旅游・园林;(21)综合监管;(22)应急管理;(23)城市建设与管理;(24)社会生活;(25)县市区简况;(26)人物和先进;(27)统计资料。
五、本卷年鉴所用统计资料由绵阳市统计局提供,正文中数据由各部门提供。因统计口径等原因,相关部门所用个别数据与“统计资料”中的数据不尽一致时,以《绵阳市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和统计资料表格数据为准。
                                                  《绵阳年鉴》编辑部      
                                                         2013年10月      


主   编:许登义

副主编:余正道   曹玉琦   张永兴


《绵阳年鉴》编辑部

主      任   张永兴

编      辑   欧阳旭初   胡   波   李   梅   晏茂川   郭   徽

             冀燕鹏     叶平莉    李维怡   刘   刚    吴天文

英文编辑   周   �

资 料 员   兰继勤   黄   雁   涂   敏

特邀摄影   蒲   滔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编辑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