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绵阳概况 > 绵阳年鉴 > 绵阳年鉴2017

编辑说明

发布日期:2018-03-13 21:58
字体:【    】 打印

一、《绵阳年鉴》是由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编纂的资料性文献。1996年创刊,每年一卷,国内公开出版发行。《绵阳年鉴(2017)》为第 22卷,上下限为 2016 年 1 月 1 日至 12 月 31 日,特载与首次刊载的部分资料时间有下延上溯。

二、《绵阳年鉴(2017)》全面记述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的新部署、新举措、新成果,充分展现 2016年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新貌,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和借鉴,为广大读者了解和研究绵阳提供资料和信息。

三、本卷年鉴采用分类编辑,主体由类目、分目、条目三级组成,部分内容增设子分目。设“图片专辑、特载、大事记、自然环境、经济环境、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中国共产党绵阳市委员会、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绵阳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委员会、纪律检查与行政监察、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法治、军事、农业、工业、贸易、交通运输·邮政、金融、财政·税收、科学技术、信息化建设、文化、教育·体育、卫生与人口计划生育、旅游·园林、综合监管、应急管理、城市建设与管理、社会民生、县市区·科学城办事处、人物、统计资料、附录 35 个类目。

四、全书条目标题统一用黑体字加【】表示,正文为小五号书宋字体。全书有中英文目录、索引,具有比较完善的检索系统。在排版上,双页书眉为书名,单页书眉为类目标题。部分“简略语”随条目注释,部分条目附有资料背景链接;文中部分单位机构名称用简称,请参照“绵阳市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全称简称对照表”。

五、本卷年鉴框架结构保持稳定。2017年卷变动之处是:本卷为全彩四色印刷,减少图片专辑彩页内容,相关图片插入正文内容,做到图文并茂;在中国共产党绵阳市委员会类目中增添“巡察工作”。压缩中国科技城建设的部分内容等;压缩部分子分目,园区、学校和银行等内容调整为条目。选取绵阳建市起至今的重大历史事件资料为补白,丰富本书的资料性。

六、本卷年鉴所载信息由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经绵阳年鉴编辑部整理编辑,经编委会审查,出版社审核而成,具有权威性与资料性。所用统计资料由绵阳市统计局提供,正文中数据由各部门提供。因统计口径等原因,有关部门所用个别数据与“统计资料”中的数据不尽一致,引用时以统计资料为准。

七、本卷年鉴的编纂出版工作得到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县市区、园区的大力支持,广大撰稿及编辑人员付出艰辛劳动,借此表示衷心感谢。由于成书仓促,水平有限,多有疏漏或者不足之处,敬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绵阳年鉴》编辑部

2017年10月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编辑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