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2023年高考考生注意这些时间节点

发布日期:2023-05-05 09:41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日前,《四川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实施规定》(下称《实施规定》)公布。记者将考试的时间安排、成绩查询、志愿填报等重要时间节点做了梳理,各类考生一定要把握好时间,按照要求完成。

考试时间——

根据《实施规定》安排,我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试题中的语文、数学(文)、数学(理)、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外语(含英语、俄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汉语均使用全国卷。试卷由省统一印制。

全省高考(一类模式高考除外)于6月7日、8日统一组织进行。各科目考试时间(北京时间)安排如下:7日9:00-11:30语文,15:00-17:00数学,8日9:00-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17:00外语。

外语分英语、俄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6个语种,由考生任选其中一个语种参加考试。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除笔试外,还应参加外语口试。外语口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外语口试工作安排在6月9日、6月10日,由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组织进行。参加外语口试的考生应按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的规定报名。

成绩查询——

考生成绩由考生自行登录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查询,并打印本人成绩单。考生还可以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教育厅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成绩。对成绩有疑问需申请成绩复核的考生,于6月25日12:00前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登记。成绩复核结果由招生考试机构逐级通知考生本人。

志愿填报——

◎普通类

高考志愿安排在通知考生成绩之后填报,其中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6日12:00,其余本科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9日17:00,专科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7月5日17:00。对口招生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9日17:00。

◎艺体类

艺术体育类考生填报志愿时间安排在通知高考成绩且公布各类专业招生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后,截止时间为6月29日17:00。按本科、专科层次一次性在网上填报“四川省普通高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考生志愿”。

全省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网上填报志愿并提交确定,填报截止时间后,所填志愿一律不得更改。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志愿填报的,视为自愿放弃。

(严小东  记者 蓝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23年高考考生注意这些时间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