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市文广旅局发布“五一”假期温馨提示:
安全出行平安出游

发布日期:2023-04-26 10:20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为确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文明的假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特别发布温馨提示。注意做好行前准备。出行前关注目的地应急、文旅、交通、气象、卫健等部门发布的安全出行提示信息,提前预订门票和酒店,错时错峰出行。推荐选择有正规资质的旅行社并签订旅游合同,主动购买人身意外保险,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切勿轻信免费旅游、购物(会员)送旅游等宣传广告。

注意旅游交通安全。不乘坐“三无”交通工具,乘车途中系好安全带。自驾出行的游客应提前检查车况,不装载易燃、易爆危险品。不疲劳驾驶、酒后驾车,不超载超速。

注意食品安全。选择有合格资质的正规餐饮场所就餐。不食用来源不明的野生动植物制作的菜肴。就餐时不暴饮暴食,养成餐前洗手的良好习惯,降低“病从口入”的风险。

注意防范火灾和地质灾害风险。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注意防火避灾,防止引发火灾事故。出游过程中,远离土层松软山体,预防塌方滑坡等地质灾害。

注意谨慎参与高风险旅游项目。选择适合自己年龄和身体状况的旅游产品,理性谨慎参与涉水、涉高和探险等高风险项目,遵守和服从相关安全提示或警示。避免进入未开发、不对社会公众开放的区域。

做到文明理性出游。尊重当地公序良俗和宗教信仰,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环境,保护文物古迹,爱护公共设施。如遇旅游服务质量纠纷,要理性维权,可拨打政府服务热线12345。

(记者 李春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