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我市两患者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发布日期:2020-01-23 09:32
字体:【    】 打印

1月22日18时,省卫健委通报,绵阳市2例疑似患者被确诊为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例患者皆有武汉旅行史。

患者刘某,37岁,男性,家住绵阳市永兴镇,1月18日从武汉到成都并于19日凌晨返回绵阳,1月20日因发热、寒战、肌肉酸痛等症状到绵阳某医院就诊,医院随即收治隔离。

患者秦某,19岁,男性,家住绵阳市游仙区,1月13日从武汉到成都,15日回绵阳,20日因乏力、咽痛、肌肉酸痛等症状到绵阳某医院就诊,医院随即收治隔离。

记者了解到,目前,绵阳2例确诊患者均在我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市卫生健康委集中了优质医疗专家资源,加强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同时,严格落实各项隔离防控措施,迅速开展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目前,所有在绵密切接触者均无异常。

疫情防控事关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及时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周密组织、充分准备,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卫健委迅速响应,成立了预防和诊疗专家组,及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和任务;提前对全市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病例救治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规范;对医务人员开展培训,提高早期识别和救治能力。此外,全市各级各部门已做好应急值守、物资储备和病例救治等相关准备,确保全市人民平安过春节。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彭雪)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两患者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