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调查征集

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向社会公开征集绵阳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意见建议的公告

2020-08-21 00:00 至 2020-09-20 23:59 状态: 已结束 点击次数:15850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是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是我市为基本实现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国家战略目标和基本建成西部现代化强市阶段性目标奠定基础的重要五年,也是我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五年。我们正在编制《绵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十四五”规划《纲要》)。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的重要指示,更好地集思广益,广泛吸纳群众智慧,提高规划《纲要》编制工作的社会参与度、公开性与透明度,现向社会公开征集“十四五”规划时期重大事项,包括对编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一、征集时间

从即日起至9月20日。

二、征集对象

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欢迎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组织以及关心绵阳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建议事项。

三、征集内容

建言献策可重点围绕“十四五”时期的经济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业制造、数字经济、实体经济、科技创新、三农、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对外开放、深化改革、依法治市、民族团结、思想文化、教育事业、就业创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健康养老、社会治理、防灾救灾、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主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发表评论,各抒己见、集思广益,促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更好地切合实际、着眼长远,遵循规律、统筹把握,切实把发展机遇研判准,把困难挑战分析透,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好。

四、征集方式

方式一:问卷调查和线上反馈,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调查。

方式二:专题建议意见,可以通过电子邮件、信件等方式提出。(请注明“对绵阳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的意见建议”字样,并请注明姓名、单位、联系方式,参与者的个人信息和建言内容我们将严格保密)

联系人:何老师

联系方式:0816-2225724,393070307@qq.com。

来信请寄:绵阳市涪城区董家沟园艺山集中办公区5号楼市发改委发展规划科302 何老师收,邮编:621000。

共筑复兴伟业,共创美好未来。欢迎大家踊跃参与,畅所欲言!我们将认真梳理汇总,评估论证,参考吸纳。衷心感谢您的关心、支持和参与!


 

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8月21日

结果反馈

2020年8月21日-9月20日,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通过各类平台开展绵阳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关注与支持。截至目前,共收到调查问卷1160份,其中市民问卷1087份,企业问卷73份,同时,通过邮箱、电话等方式还收到11条专题建议意见。现将有关意见反馈如下:

通过调查问卷汇总统计,参与调查的市民中,65%的市民希望能更好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同时,市民对小孩能接受好的教育、方便就医、生态环境保护期望值较高;参与调查的企业近几年主要面临经营成本高、同行竞争大等困难,80%的企业希望建立行业协会,并发挥其最大作用,同时50%以上的企业希望政府能在贷款贴息、减轻税费负担等方面提供帮助。

通过邮箱、电话等方式收集的专题建议汇总统计,主要集中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铁路建设、机场建设、物流发展、应急管理、社区生活服务、教育发展、文化传承等方面。

我们会将以上结果反馈相关部门认真评估论证,在编制绵阳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时予以吸收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