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问答知识库

绵阳禁摩区域及限行限号规定

文章来源: 问答知识库
字体:【    】 打印
内容:

我想在网上购买踏板摩托车,绵阳针对踏板摩托车(烧汽油的两轮摩托车)是否有禁摩区,重污染天气是否有相关限行限号政策?

答复:

网民朋友:

您好!您的信件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1.我市自2010年6月1日实行建成区内部分区域路段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禁止和限时交通管制措施至今已经十多年,其中禁止摩托车通行具体范围:一是长虹大道圣水铁路立交桥至绵三路啤酒厂路口以内,南山大桥、南河大桥至中心城区;二是绵吴路机场路口至御营坝以内;三是仙海大道绵阳师范学院路口至游仙城区以内,科学城绵山路治平路口至游仙城区以内,绵盐路五里沟桥路口至游仙城区以内;四是高新区绵兴东路温州商贸城路口至中心城区以内,飞云大道樊华大桥和飞来石大桥桥头至中心城区以内;五是科创园二环路范围以内。限时通行的具体时间、范围为:在游仙区、经开区、高新区、科创园区部分范围路段实行早上8:00至晚上20:00禁止通行。具体路段:一是绵梓路收费站路口至仙海大道绵阳师范学院路口;绵盐路三江大坝路口至五里沟桥路口;二是经开区绵三路(原长虹pdp路口至红南路口)、涪滨路景观大道,南湖街、板桥街、机场东路、南山路;三是高新区磨家收费站路口至温州商贸城路口,金家岭收费站至科创园二环路口。以上辖区内的三轮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确因过境、生产、生活需要,在早上8:00以前,晚上20:00以后方可驶入上述路段。

2.关于重污染天气期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会根据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预警信息,对燃油机动车采取临时限号交通管理措施。因此,燃油摩托车也应遵照执行。目前,我市交通管理部门正在拟定《电动二轮摩托车绵阳城区通行》的相关规定。建议购买通告目录范围内生产符合标准的电动摩托车。原禁止摩托车驶入绵阳老城区(五桥以内)的规定仍然延续遵循,其它区域未做限行规定。在此,感谢您对公安交警部门管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禁摩区域及限行限号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