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问答知识库

居住证办理问题

文章来源: 问答知识库
字体:【    】 打印
内容:


请问在居住涪城区花园南街如何办理居住证?需要什么材料?办理流程是什么?办理地点在哪里?

答复:

来信收悉,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和信任。关于您所反映的问题,经涪城区公安分局花园派出所调查了解核实,现回复如下:

一、办证范围: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城区派出所辖区居住,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等条件之一的,可向居住地派出所申领居住登记回执(居住满90天)或居住证(居住满半年)。

二、居住登记所需资料:1、合法稳定就业的:本人身份证;单位录用(聘用)文件;或劳动合同、参加社会保险材料;或工商营业执照等材料。2、合法稳定住所的:本人身份证;房屋租赁合同、合法所有权房屋的房权证(或当地房管部门办理租赁登记备案材料,或用人单位或就读学校提供的宿舍证明材料)。3、连续就读的,需要提供学生证、学校提供的学籍证明材料。

三、领证时限及要求:1、自登记之日起满90日,本人或法定监护人凭相关手续可到派出所领取《居住登记回执》。2、自登记之日起满半年,本人或法定监护人凭相关手续可到派出所领取《居住证》。3、领取居住证,需要一寸白底彩色证件照片一张,且已办理了二代居民身份证。

如您还有其他问题,请您直接与涪城区公安分局花园派出所联系。(联系电话:2366987)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居住证办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