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问答知识库

怎么办理代理记账许可证?

文章来源: 问答知识库
字体:【    】 打印
内容:

办理代理记账许可证需要准备些什么资料?

答复:

一、根据《代理记账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98号,设立代理记账机构,除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为依法设立的企业;

2、专职从业人员不少于3名;

3、主管代理记账业务的负责人具有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者从事会计工作不少于三年,且为专职从业人员;

4、有健全的代理记账业务内部规范。

二、申请材料如下:

1、主管代理记账业务的负责人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者从事会计工作不少于三年的书面承诺(网上申请时提交原件扫描件,现场核验时提供原件校验和1份复印件,个人信息和编号页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

2、专职从业人员在本机构专职从业的书面承诺(网上申请时提交扫描件,现场核验时提供原件1份;清晰明确,本人签名,使用a4纸张打印);

3、代理记账业务内部规范(具体包括代理记账业务操作流程、财务会计管理制度、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岗位责任制度、内部控制制度、档案管理制度等,网上申请时提交扫描件,现场核验时提供原件1份;清晰明确,完整规范,使用a4纸张打印并加盖公章);

4、营业执照(网上申请时提交原件扫描件,现场核验时提供原件校验和1份加盖公章的复印件);

三、办理方式如下:

1、网上申请:申请人在全国代理记账机构管理系统(http://dljz.mof.gov.cn ) 注册、登陆后选择左侧“总部机构代理记账资格申请”菜单,录入代理记账总部机构相关信息,上传附件、提交申请。

2、网上审批:绵阳市财政局行政审批科对机构代理记账资格申请及附件进行审核,信息填写完整,资料符合要求的确认通过;绵阳市财政局做出通过审批决定。

3、证件制作与送达:绵阳市财政局行政审批科制作《代理记账许可证书》并送达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部门委托办理窗口。

4、提交资料:申请人到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部门委托办理窗口提交申请材料;

5、核验资料与领取证书: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对申请人提交的纸质材料原件进行核对,确保原件及复印件与网上提交资料一致后收取申请资料并发放证书。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怎么办理代理记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