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办公室

中共绵阳市委办公室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2-09-23 10:01文章来源: 市委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2021年度

中共绵阳市委办公室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29月23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4

二、机构设置.............................................7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8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8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4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4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4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26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30

二、收入决算.........................................31

三、支出决算.........................................3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33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3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35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36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37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38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39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40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41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42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内容涉密(参照市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或市委编办确定的单位职责)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党中央、省委、市委对党办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守正创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对标“五个坚持”,大力推进“六个机关”建设,牢固树立“领先、争先、率先”意识,着力追求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效率、一流的业绩,有力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充分展现新时代党办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

1. 始终保持听从指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市委办各项工作。

始终坚持政治标准、考虑政治因素、注重政治效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要求,确保承办市委向省委报告的重大事项、重要情况市委办向市委报告的重要事项、重要情况及时报送、应报尽报。我们立足为市委“参”点子、“谋”关键的智库职能,以文辅政的主动性、前瞻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综合文稿精益求精:坚持吃透上情、掌握内情、熟悉外情,高质量起草撰写市委领导在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信息报送紧扣中心:坚持选好点子、踩好拍子,狠抓科技创新、科技城新区建设、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重点领域源头信息、首创信息和精品信息,形成《绵阳市加快推动科技城新区建设成势见效》《中国(绵阳)科技城先进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等一批首创精品信息,多篇信息获省市领导肯定性批示。公文办理规范高效:坚持把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把关意识贯穿文件起草审核全过程、各方面,对市委文件代拟稿进行充分合法性、可行性论证,建立健全公文登记、公文处理、文书档案和印章管理等制度2021年办理中央、省、市公文共1837件,办理各类简报资料2000余份,制发党内规范性文件33件,已全部按要求及时报送省委备案。

2.充分发挥承上启下、协调各方的中枢作用,有力保障市委各项公务活动顺利圆满开展。

政务活动组织周密:加强领导政务活动统筹谋划,科学确定活动主题,周密制定活动方案,坚持提前熟悉路线、提前熟悉场地、提前想好预案,圆满完成中办督查调研组和清华书记、黄强省长等省部级及以上领导来绵调研等重大活动30次,顺利保障市委领导调研县域经济等走访调研类活动、对上拜会活动、学习考察活动130余次成功完成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蓉各类政务活动联络协调保障工作110余次,协助配合市级机关在蓉举行重大招商、宣传等重大活动3次,主动联络成都及上级党政机关、各新闻媒体等重点单位20会务筹备细致严谨:深刻把握新形势下会议活动最新要求,严格落实精简会议有关规定,拟制《关于实行“无会日”制度的通知》,明确每周四、五为“无会日”,原则上不召开全市性会议全年承办市委常委会会议60次书记专题会18次,圆满筹备市第八次党代会、第九届科博会、市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各类会议170余场,为市委高效议事决策提供有力保障。督察督办有力有效:坚持市委主要领导批交办事项第一时间转办督办,进展情况每月定期汇总,督办《市委主要领导重要批示指示、交办事项》165次、批示指示和交办事项556个,督办市委副书记专题研究、调研安排及批示批办事项52件次,其中对市委主要领导特别关注的长虹老厂区拆除、交通场站疫情防控等重点事项开展了现场督查督办,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进一步清理规范市级议事协调机构集中进行两轮梳理撤销议事协调机构27个合并17个(合并后6个)更名6个,现有市级议事协调机构123个减幅20.6%。

3.持续树牢守土尽责、绝对安全的底线思维,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家安全工作富有成效,机要保密管理严格规范,紧急信息报送及时稳妥。全面强化党委对紧急信息的统筹力度,以“两办”名义制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工作的通知》等,按照“多个口子进、一个口子出”的工作原则,做好党委应急值守紧急信息报送等工作,针对特殊敏感时段、特殊敏感领域、特殊敏感群体,提前研判、提前防范、提前介入,加强与中办和省委办汇报沟通,加强重点部门和地区间的工作统筹,做到第一手情况、第一道研判、第一时间报送。2021年处置重点突发事件信息198件,及时妥善做好“绵阳市1例新冠确诊病例”等紧急信息报送工作。

4.坚持营造严肃规范、团结活泼的良好氛围,决策执行效率和运行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扎实推进制度建设加强机关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制度化建设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领先、争先、率先”意识,瞄准办公室系统的最高水平,起草《市委办公室关于追求“三个一流”锻造模范机关的实施办法》,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做表率。梳理完善办公室办文办会办事制度机制,开展“无差错零失误”行动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履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定《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市委办“听音问廉绵州行”活动实施方案》等,组织办公你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奋斗百年路 放歌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并获得一等奖,实现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推进、整体性提升。扎实推进档案管理、行政后勤、退休干部服务、文明创建等工作全覆盖开展4轮县(市、区)“两类档案”指导督促和验收工作。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财务内控管理、公务车辆使用管理、办公用房管理,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较2020年下降16.97%。开展重大节日和日常走访、慰问、谈心、生病看望等关爱活动,向党龄50年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二、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内容涉密(参照市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或市委编办确定的单位职责)。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8477.32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5044.58万元,减少37.31%。主要变动原因是本年减少了信创项目的拨款以及机要的相关建设项目拨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4640.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640.61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8468.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24.82万元,占31%;项目支出5843.36万元,占6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477.32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5044.58万元,减少37.31%。主要变动原因是本年减少了信创项目的拨款以及机要的相关建设项目拨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465.2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7%。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了1903.44万元,增加了29.01%主要变动原因是本年增加保密机房建设以及机要相关项目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465.2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831.00万元,占92.5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53.75万元,占4.18%卫生健康支出56.32万元,占0.67%住房保障支出224.20万元,占2.64%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8465.27万元完成预算182.4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990.5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于预算数。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5535.40万元,完成预算323.57%,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上年项目结转结余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项):支出决算为67.6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于预算数。

4.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36.4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于预算数。

5.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于预算数。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52.9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于预算数。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50.5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于预算数。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75.2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于预算数。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为74.3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于预算数。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老年福利(项):支出决算为0.6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于预算数。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1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于预算数。

1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56.1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于预算数。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91.9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于预算数。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32.2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于预算数。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24.8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268.5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356.2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62.22万元,完成预算62.8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办认真执行八项规定,切实做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严肃财经纪律,严格经费管理,勤俭办事。

(注: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包括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61.39万元,占98.6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84万元,占1.3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1.39万元,完成预算67.4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减少12.96万元,下降17.43%。主要原因是:我办认真执行省、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严格公车管理,合理安排和使用公务用车,严控维修等费用。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金额0元。截至2021年度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3辆、应急保障用车5辆、 执法执勤用车0、离退休干部用车2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1.3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室外出调研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84万元,完成预算10.4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增加0.23万元,增加36.76%。主要原因是1)因机要检查、验收等工作较多,相关的接待也增加;2)我办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及中央、省、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严格做好公务接待。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84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9批次,70人次(陪同人员)具体内容包括:省专用通信局、省委保密办、省机要局等单位来绵调研发生的公务接待费用。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2.91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我办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56.29万元,比2020年增加169.78万元,增加91.04%。主要原因是本年因增加住房公积金拨款,故减少了用公用经费弥补人员支出部分,所以本年运行费用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我办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3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3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3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8.3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办共有车辆1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6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离休干部用车3辆、其他用车0辆。

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办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19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9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9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因部分项目涉密不予评价)

我办按要求对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整体绩效情况良好,基本达到了项目预计的目标。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出党委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遂单位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0.公共安全(类)国家保密(款)行政支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际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的基本支出。

11.公共安全(类)国家保密(款)保密技术(项):指反映与保密业务相关课题研究及产品开发方面的支出。

12.公共安全(类)国家保密(款)保密管理(项):指反映国家保密机关管理保密业务方面的支出。

13.科学技术(类)社会科学(款)社会科学研究机构(项):指:反映各级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所属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其他部门所属从事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的基本支出。

14.科学技术(类)社会科学(款)社会科学研究(项):指:反映除社科基金支出外的社会科学研究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在估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费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以及丧葬补助费。

2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绵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同的医疗经费。

2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指反映计划生育方面以外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22.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指反映下床农林水事务以外用于农林水方面的支出。

2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常人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加快住房建设的通知》(国发[1998]23号)的规定,对无房和住房未达标职工发放的住房货币化改革补贴资金。

2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8.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9.“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中共绵阳市委办公室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内容涉密(参照市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或市委编办确定的单位职责)。

(二)机构职能。内容涉密(参照市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或市委编办确定的单位职责)。

(三)人员概况。2021年底我办编制总计108个,其中行政编制108个。年末在职在编实有人数108人,其中行政108人;离休人员2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度我办收入合计46,406,086.13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6,406,086.13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度我办支出合计84,681,848.76元,其中:基本支出26,248,239.76元,占31.00%;项目支出58,433,609.00元,占6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预算编制

1)编制完整:我办严格按照本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编制年初部门预算,除部分全市且涉密项目外,不存在未纳入年初部门预算编制的资金来源。

2)目标定制:我办严格按照年初部门预算编制要求,结合我办实际情况完整设置相关要求。

3)编制准确:我办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无调整。

2.预算执行

1)支出规范:我办严格执行预算管理有关规定,无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补贴的现象。我办专项资金分配严格履行集体决策程序,并按规定程序报批。

2)支出控制:我办日常公用经费中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等决算数据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进行核算,较年初预算存在一定的偏差,偏差度大于40%

3)动态调整:我办部门预算收回额为0

3.完成结果

1)预算完成:我办部门预算项目实际支出进度,在6月未达到40%9未到达67.5%11月超过82.5%12月预算执行进度达到100%

2)目标完成:我办年初预算项目均达到预期绩效目标,未出现与预期绩效目标偏离状况。

3)违规记录:上一年度巡视(察)、审计、财政监督检查均未对我办在预算管理、财政收支等方面提出违规违纪的问题。

(二)综合管理

1.非税收入管理

1)政策执行:我办不涉及。

2及时更新我办不涉及。

2)收入解缴:我办不涉及。

2.政府采购管理

1)预算管理:我办在年度部门预算中对政府采购预算进行编制,部分临时安排的采购及按照工作进度新增追加采购预算在年初预算中未编制,本年度未发生无预算、超预算的情况。

2)采购实施:我办严格按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对需要的采购事项实行政府采购、程序合规、未存在拆分项目预算规避政府采购或公开招标的情况,且在930日之前完成采购计划申报

3.资产管理

1)配置使用管理:我办新增资产配置主要是根据实际工作安排进行购置,与部门预算编制存在部分差异,国有资产交付使用后及时、准确入账、账实相符并及时将国有资产纳入四川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动态管理

2)收益核算:我办处置固定资产均按照程序报批,处置收益均足额上缴财政,不存在将资产出租、出借、对外投资的情况。

4.内控制度管理

1)制度建设:我办严格按照财经法规制定内控相关制度,

 

 

 

 

 

 

 

 

 

 

 

 

 

 

 

 

 

 

 

 

 

 

根据办公室涉及的经济业务领域均制定相关管理办法。后期,根据财经法规和办公室实际工作需要,及时更新办公室的内控制度。

2)制度执行:我办严格按照分事分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的要求,落实不相容岗位分离和定期轮岗制度等内部内部权力制衡基本举措。我办建立室务会作为重大事项议事决策机制,且决策权、管理权、执行权和监督权四权分离

5.三公经费管理

预算编制执行:市委办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9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1万元。2021三公经费支出共计62.2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1.39万元,公务接待费0.83万元。

(三)绩效结果应用

1.信息公开

(1)预算公开:我办严格按要求将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预算绩效管理随同部门预算向社会公开。

2决算公开:我办严格按要求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及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向社会公开。

2.整改反馈

1)结果整改:我办对绩效评价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均及时进行整改

2)应用反馈:我办严格按照市财政局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反馈运用绩效结果报告,并将发现、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21我办绩效工作整体完成较好。

   (二)存在问题

   通过对2021年项目支出总体情况分析和自查,发现部分项目年初绩效申报不精准,项目支出进度存在滞后,完成绩效目标时间较晚

(三)改进建议

进一步强化预算执行目标绩效管理,在年初预算下达后,及时督促各科室制定预算执行计划,并按计划落实绩效目标,保证经费拨付进度。

 

 

2021年度市委办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得分明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自评分数

部门预算管理

预算编制

编制完整(3)

3

目标制定(5)

5

编制准确(9)

9

预算执行

支出规范(5)

5

支出控制(5)

0

动态调整(9)

9

完成结果

预算完成(10)

5

目标完成(6)

6

违规记录(2)

2

综合管理

非税收入管理

政策执行(2)

 

及时更新(2)

 

收入解缴(4)

 

政府采购管理

预算管理(4)

4

采购实施(4)

4

资产管理

配置使用管理(6)

4

收益核算(2)

2

内控制度管理

制度建设(5)

5

制度执行(3)

3

三公经费管理

预算编制执行(4)

4

绩效结果应用

信息公开

预算公开(2)

2

决算公开(2)

2

整改反馈

结果整改(3)

3

应用反馈(3)

3

得分

 

100

80


附件2

中共绵阳市委办公室

2021整体(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绵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财政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的通知》(绵财20225号)要求,现对2021年度的项目支出绩效进行自评函报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我办专项经费主要用于保障会务活动筹备办理、全市档案工作行政执法检查宣传培训、党报党刊及其他报刊资料订阅等业务的正常有序开展

(二)资金安排情况。2021我办年初预算2312.95万元,其中专项项目19个,专项经费573.09万元。年中追加预算2327.66万元,其中追加专项电子政务内网建设等项目14个,追加专项经费1442.69万元。2021年我办实际财政拨款4640.61万元,其中专项33个,专项经费2015.78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2021年我办专项经费收入2015.78万元,支出5843.36万元超出部分为上年结转结余,其中全市信创工程项目支出为3703.20万元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2021年,在年度预算执行中,我办坚持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原则,对项目经费实行全额预算、过程控制和事后监督,做到了专款专用,提高了财政项目资金使用效益。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我办年初19个项目预算(因部分项目涉密不予评价),部分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如下:

1公文评审、督查、目标考核等工作经费:年初项目预算20万元,全年该项目预算支出20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00%保障了我办承担部分全市公文评审、公文工作督查、考核的顺利开展

2)交流干部生活保障补助经费:年初项目预算23万元,全年该项目预算支出23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异地来绵干部提供了必要的生活保障良好工作环境。

3)印刷费补助:年初项目预算34.36万元,全年该项目预算支出61.84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79.98%。保障了市委领导参与的会议文件资料的编审,以及市委名义召开的会议材料的编印工件,做好了定期编印《绵阳要情》、《问题与建设》、《安全稳定和舆情》、《工作通报》等专刊印制工作。

4)市委专题调研经费:年初项目预算80万元,全年该项目预算支出80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00%保障了中央、省委领导来绵调研以及市委领导的各类专题考察调研工作正常开展。

5)党报党刊及其他报刊资料订阅费用:年初项目预算14万元,全年该项目预算支出23.96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71.14%

6)日常维修维护费用:年初项目预算20万元,全年该项目预算支出20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改善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环境。

7)运行补助经费:年初项目预算48.13万元,全年该项目预算支出48.13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确保了干部职工的公务出行安全、高效。

8)离休干部体检及老干部慰问费用:年初项目预算4万元,全年该项目预算支出4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完成了办公室离休人员体检,节假日、生日对老干部开展慰问,每月组织离退休人员举行学习活动。

9市委重大决策督查经费:年初项目预算6万元,全年该项目预算支出6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 %。保障市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全市重点项目有力推进,使各项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10)常委办工作经费:年初项目预算35万元,全年该项目预算支出54.34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55.26%,保障了市委领导调研、督导工作的开展

11中心组学习费用:年初项目预算6万元,全年该项目预算支出6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按照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市委中心组学习及培训活动的开展。

12)科技城政务联络工作经费:年初项目预算59.40万元,全年该项目预算支出59.40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确保了办公室驻外政务联络工作高效运转。

13)全市档案工作行政执法检查宣传培训工作经费:年初项目预算5.40万元,全年该项目预算支出5.40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加强了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和档案安全保密体系建设,提高社会各界档案意识,规范档案基础业务工作。

14)重点工作经费:年初项目预算41.42万元,全年该项目预算支出57.11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37.88%保障了信息工作督查调研及目标考核、党内法规文件备案等各项公务活动的有序开展。

15)会务活动筹备办理工作经费:年初项目预算20万元,全年该项目预算支出20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00%保障了我办承担各项会务活动的顺利开展。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通过对2021年项目支出总体情况分析和自查,发现部分项目年初绩效申报不精准,项目支出进度存在滞后,完成绩效目标时间较晚,在接下来的工作将继续保持执行绩效目标较好的项目推进,对有偏差的绩效目标进行及时纠正调整,重视提高绩效目标的监督作用。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从项目决策、项目管理和项目绩效等方面对项目支出逐项评分进行综合评价,2021年度项目整体绩效评价良好。办将按照市财政局的统一要求,对绩效评价情况予以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附:市委办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因另外四个项目涉密,不予评价)

市委办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交流干部生活保障补助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委办

资金使用单位

市委办

项目资金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30000元

230000元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230000元

230000元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目前我办有交流干部3人,为提供交流干部必须的生活保障,为其创造良好工作环境。

为交流干部提供了必须的生活保障,为其创造良好工作环境。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成本指标

交流干部5

5

5

 

数量指标

房租费用18万元,生活必需品费5元。

230000元

230000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为提供交流干部必须的生活保障,为其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为提供交流干部必须的生活保障,为其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为提供交流干部必须的生活保障,为其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为交流干部提供了必须的生活保障,为其创造良好工作环境

95%

100%

 

说明

 

 

市委办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印刷费补助

项目主管部门

市委办

资金使用单位

市委办

项目资金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343620元

618377.4元

179.96%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343620元

618377.4元

179.96%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由于市委办承担了市委领导参与的会议文件资料的编审,以及市委名义召开的会议材料的编印工件,定期编印《绵阳要情》、《问题与建设》、《安全稳定和舆情》、《工作通报》等专刊

保障了市委领导参与的会议文件资料的编审,以及市委名义召开的会议材料的编印工件,做好了定期编印《绵阳要情》、《问题与建设》、《安全稳定和舆情》、《工作通报》等专刊印制工作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市委领导参与的会议文件资料的编审,以及市委名义召开的会议材料的编印工件,做好了定期编印《绵阳要情》、《问题与建设》、《安全稳定和舆情》、《工作通报》等专刊印制工作

 

1年

1年

 

成本指标

市委领导参与的会议文件资料的编审,以及市委名义召开的会议材料的编印工件,做好了定期编印《绵阳要情》、《问题与建设》、《安全稳定和舆情》、《工作通报》等专刊印制工作

343620元

618377.4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保障了市委领导参与的会议文件资料的编审,以及市委名义召开的会议材料的编印工件,做好了定期编印《绵阳要情》、《问题与建设》、《安全稳定和舆情》、《工作通报》等专刊印制工作

保障了市委领导参与的会议文件资料的编审,以及市委名义召开的会议材料的编印工件,做好了定期编印《绵阳要情》、《问题与建设》、《安全稳定和舆情》、《工作通报》等专刊印制工作

保障了市委领导参与的会议文件资料的编审,以及市委名义召开的会议材料的编印工件,做好了定期编印《绵阳要情》、《问题与建设》、《安全稳定和舆情》、《工作通报》等专刊印制工作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保障了市委领导参与的会议文件资料的编审,以及市委名义召开的会议材料的编印工件,做好了定期编印《绵阳要情》、《问题与建设》、《安全稳定和舆情》、《工作通报》等专刊印制工作

95%

100%

 

说明

市委办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市委专题调研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委办

资金使用单位

市委办

项目资金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800000元

800000元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800000元

800000元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为了保障中央、省委领导来绵调研以及市委领导的各类专题考察调研工作正常开展,经测算,需要经费80万元,主要用于:相关工作人员差旅费用42万元,劳务费25万元,提供生活用品、食宿费用等8万元,租用车辆5万元。

保障中央、省委领导来绵调研以及市委领导的各类专题考察调研工作正常开展,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差旅费

4200

4519次

 

劳务费

5

5

 

其他费用

1

1

 

租车费

1

1

 

成本指标

差旅费

420000元

412600元

 

劳务费

250000元

240000元

 

其他费用

80000元

57400

 

租车费

50000元

90000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保障中央、省委领导来绵调研以及市委领导的各类专题考察调研工作正常开展。

保障中央、省委领导来绵调研以及市委领导的各类专题考察调研工作正常开展。

保障中央、省委领导来绵调研以及市委领导的各类专题考察调研工作正常开展。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保障了中央、省委领导来绵调研以及市委领导的各类专题考察调研工作正常开展。

 

95%

100%

 

说明

 

 

市委办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党报党刊及其他报刊资料订阅费用

项目主管部门

市委办

资金使用单位

市委办

项目资金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40000元

239568.76元

171.12%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140000元

239568.76元

171.12%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按市委市政府要求征订当年报刊及上级相关报刊,订阅市委领导因工作需要订阅《内部参考》、《决策参考》、《中办通讯》等相关资料,保证工作正常有序开始。

完成年度党报党刊及其他报刊资料订阅工作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完成年度党报党刊及其他报刊资料订阅工作

1年

1年

 

成本指标

完成年度党报党刊及其他报刊资料订阅工作,另支付上年度因票据不齐全应付未付部分

140000元

239568.76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按市委市政府要求征订当年报刊及上级相关报刊,订阅市委领导因工作需对工作促进作用

按市委市政府要求征订当年报刊及上级相关报刊,订阅市委领导因工作需要订阅《内部参考》、《决策参考》、《中办通讯》等相关资料,保证工作正常有序开始。

按市委市政府要求征订当年报刊及上级相关报刊,订阅市委领导因工作需要订阅《内部参考》、《决策参考》、《中办通讯》等相关资料,保证工作正常有序开始。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按市委市政府要求征订当年报刊及上级相关报刊,订阅市委领导因工作需要订阅《内部参考》、《决策参考》、《中办通讯》等相关资料,保证工作正常有序开始。

100%

100%

 

说明

市委办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日常维修维护费用

项目主管部门

市委办

资金使用单位

市委办

项目资金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00000元

200000元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200000元

200000元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为了保障市委机关职工办公场所安全,机关需要提供相应的网络路线、灯光照明等日常维修维护工作

保障市委机关职工办公场所安全,机关提供相应的网络路线、灯光照明等日常维修维护工作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人工费

2人

2人

 

材料费

1年

1年

 

提供相应的网络路线、灯光照明

1年

1年

 

成本指标

人工费

20000元

20000元

 

材料费

140000元

140000元

 

提供相应的网络路线、灯光照明

40000元

40000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为了保障市委机关职工办公场所安全,机关需要提供相应的网络路线、灯光照明等日常维修维护工作

保障市委机关职工办公场所安全,机关提供相应的网络路线、灯光照明等日常维修维护工作

保障市委机关职工办公场所安全,机关提供相应的网络路线、灯光照明等日常维修维护工作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为了保障市委机关职工办公场所安全,机关需要提供相应的网络路线、灯光照明等日常维修维护工作

95%

100%

 

说明

 

 

市委办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运行补助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委办

资金使用单位

市委办

项目资金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481280元

481280元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481280元

481280元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车改后,我单位编制保留车辆11辆,委托管理车辆3辆。每辆车的修理、燃油、过路、停车及车辆保险等费用

保障了办公室保留车辆及委托管理车辆正常运行。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车改后,我单位编制保留车辆11辆,委托管理车辆3辆。每辆车的修理、燃油、过路、停车及车辆保险等费用

编制保留车辆11辆,委托管理车辆3辆

编制保留车辆11辆,委托管理车辆3辆

 

成本指标

车改后,我单位编制保留车辆11辆,委托管理车辆3辆。每辆车的修理、燃油、过路、停车及车辆保险等费用

481280元

481280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做好机关用车保障工作

做好机关用车保障工作

做好机关用车保障工作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做好机关用车保障工作

95%

100%

 

说明

 

 

 

 

市委办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离休干部体检及老干部慰问费用

项目主管部门

市委办

资金使用单位

市委办

项目资金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40000元

40000元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40000元

40000元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市委办目前有离休干部3人,有退休人员52人。为保障老同志老有所用,老有所养,充分享受到党的温暖,组织的关怀,拟于2020年12月前完成离退休员体检,并保证每月举行一次活动,节假日、生日以及对生病住院老同志进行慰问。

完成了办公室离退休员体检,全年组织离退休人员举行学习活动共计24次,节假日、生日以及对生病住院老同志进行慰问。保障老同志老有所用,老有所养,充分享受到党的温暖,组织的关怀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离休人员

3人

3人

 

退休人员

52人

52人

 

成本指标

离休干部3人,有退休人员52人的慰问费

17000元

17000元

 

离休干部3人,有退休人员52人的体检费

23000元

23000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更好为离退休人员服务

更好为离退休人员服务

更好为离退休人员服务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使离退休老干部满意

95%

100%

 

说明

 

 

 

市委办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市委重大决策督查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委办

资金使用单位

市委办

项目资金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60000元

60000元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60000元

60000元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为保障市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全市重点项目有力推进,使各项工作达到预期目标,市委办、组织部、目督办等单位于2020年12月前对全市相关工作进行督查、调研。经测算,需要经费6万元,主要用于:相关人员出差补助等费用2万元,相关工作发生的交通等其他费用4万元。

保障市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全市重点项目有力推进,使各项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为保障市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全市重点项目有力推进,使各项工作达到预期目标相关工作交通等其他费用4万元。

400人次

400人次

 

为保障市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全市重点项目有力推进,使各项工作达到预期目标。相关工作需差旅费等共计2万元

200次

200次

 

成本指标

为保障市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全市重点项目有力推进,使各项工作达到预期目标相关工作交通等其他费用4万元。

40000元

40000元

 

为保障市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全市重点项目有力推进,使各项工作达到预期目标。相关工作需差旅费等共计2万元

20000元

20000元

 




社会效益
指标

为保障市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全市重点项目有力推进,使各项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为保障市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全市重点项目有力推进,使各项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保障市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全市重点项目有力推进,使各项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为保障市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全市重点项目有力推进,使各项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95%

100%

 

说明

 

 

 

市委办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常委工作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委办

资金使用单位

市委办

项目资金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350000元

543432.53元

155.27%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350000元

543432.53元

155.27%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我办目前有市委常委6位(其中下派挂职1位),保障其开展各类调研、慰问、培训等

保障了其开展各类调研、慰问、培训等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开展各类调研

1000次

1758次

 

办公室等维修维护

10次

10次

 

办公设备等购置

10次

10次

 

开展各类慰问

10次

21次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全年

22021年全年

 

成本指标

开展各类调研

100000元

152700元

 

办公室等维修维护

50000元

87300元

 

办公设备等购置

50000元

90000元

 

开展各类慰问

150000元

210000元

 




社会效益指标

使所有常委更好的开展工作

使所有常委更好的开展工作

使所有常委更好的开展工作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保障其开展各类调研、慰问、培训等

95%

100%

 

说明

 

 

 

市委办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中心组学习费用

项目主管部门

市委办

资金使用单位

市委办

项目资金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60000元

60000元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60000元

60000元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根据市委工作安排部署,每年定期进行中心小级组学习,学习当前政策、法规研究、绵阳各项重大工作等。

按照年度目标任务保障了中心组学习资料的印刷及专题讲座及培训活动的开展。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会议食宿、场地费用等

1年

1年

 

专家讲课劳务费

1年

1年

 

学习资料购买费

1年

1年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全年

2021年全年

 

成本指标

会议食宿、场地费用等

10000元

10000元

 

专家讲课劳务费

20000元

20000元

 

学习资料购买费

30000元

30000元

 




社会效益
指标

更加深入知晓当前政策、法规研究、绵阳各项重大工作等。

更加深入知晓当前政策、法规研究、绵阳各项重大工作等。

更加深入知晓当前政策、法规研究、绵阳各项重大工作等。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据市委工作安排部署,每年定期进行中心小级组学习,学习当前政策、法规研究、绵阳各项重大工作等。

100%

100%

 

说明

 

 

 

 

市委办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科技城政务联络工作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委办

资金使用单位

市委办

项目资金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594000元

594000元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594000元

594000元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为有序推进科技城联络工作,保障科技城联络处正常运转。

有序推进科技城联络工作,保障科技城联络处正常运转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办公用品购置维修

1

1

 

房屋维护费

1

1

 

房屋租赁费

1

1

 

差旅费

1

1

 

车辆相关费用

1

1

 

会议费

1

1

 

接待上访人员

1

1

 

依照绵阳市财政局关于出差补助的文件规定,对联络处在编2名工作人员按照每人每月补助22天(周末除外)

1

1

 

联络处因工作需要,聘用驾驶员2名

2

2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全年

2021年全年

 

成本指标

办公用品购置维修

2.40万元

2.40万元

 

房屋维护费

2.00万元

2.00万元

 

房屋租赁费

15.00万元

15.00万元

 

差旅费

1.50万元

1.50万元

 

车辆相关费用

15.92万元

15.92万元

 

会议费

4.50万元

4.50万元

 

接待上访人员

4.512万元

4.512万元

 

依照绵阳市财政局关于出差补助的文件规定,对联络处在编2名工作人员按照每人每月补助22天(周末除外)

3.168万元

3.168万元

 

联络处因工作需要,聘用驾驶员2名

10.40万元

10.40万元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有序推进科技城联络工作

有序推进科技城联络工作

有序推进科技城联络工作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有序推进科技城联络工作

100%

100%

 

说明

 

市委办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全市档案工作行政执法检查宣传培训工作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委办

资金使用单位

市委办

项目资金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54000元

54000元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54000元

54000元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加强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和档案安全保密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社会各界档案意识,着力规范档案基础业务工作。

加强了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和档案安全保密体系建设,提高了社会各界档案意识,规范了档案基础业务工作。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全市局馆长工作会议

2次

2次

 

行政执法相关费用

1年

1年

 

全市行政执法检查培训

2次

0次

 

业务指导培训和测评会

1次

1次

 

宣传资料印刷费

1年

1年

 

全市档案工作会议

1次

1次

 

成本指标

全市局馆长工作会议

10000元

10000元

 

行政执法相关费用

10000元

12000元

 

全市行政执法检查培训

10000元

0

 

业务指导培训和测评会

7000元

9000元

 

宣传资料印刷费

10000元

16000元

 

全市档案工作会议

7000元

7000元

 




社会效益
指标

加强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和档案安全保密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社会各界档案意识,着力规范档案基础业务工作

加强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和档案安全保密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社会各界档案意识,着力规范档案基础业务工作

加强了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和档案安全保密体系建设,提高了社会各界档案意识,规范了档案基础业务工作。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加强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和档案安全保密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社会各界档案意识,着力规范档案基础业务工作

95%

100%

 

说明

 

市委办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重点工作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委办

资金使用单位

市委办

项目资金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414200元

571050.08元

137.87%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414200元

571050.08元

137.87%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为了保障信息工作督查调研及目标考核、党内法规文件备案等各项公务活动的有序开展

保障了信息工作督查调研及目标考核、党内法规文件备案等各项公务活动的有序开展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信息工作督查调研、目标考核

1年

1年

 

党内法规文件备案等工作

1年

1年

 

市委总值班室运转等各项公务活动

1年

1年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度

2021年度

 

成本指标

信息工作督查调研、目标考核经费

110000

155600

 

党内法规文件备案等工作经费

124200

172800

 

市委总值班室运转等各项公务活动

180000

242650.08

 




社会效益
指标

为更好推进市委重点工作

保障了信息工作督查调研及目标考核、党内法规文件备案等各项公务活动的有序开展

保障了信息工作督查调研及目标考核、党内法规文件备案等各项公务活动的有序开展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信息工作督查调研及目标考核、党内法规文件备案等各项公务活动的有序开展

保障了信息工作督查调研及目标考核、党内法规文件备案等各项公务活动的有序开展

保障了信息工作督查调研及目标考核、党内法规文件备案等各项公务活动的有序开展

 

说明

 

 

 

 

 

市委办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会务活动筹备办理工作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委办

资金使用单位

市委办

项目资金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00000元

200000元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200000元

200000元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我办承担会务次数多,工作量大,为了保障各项会务活动顺利开展

保障了我办承担各项会务活动的顺利开展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会务用品费用

1批次

3批次

 

会议场地租用等费用

4场

4场

 

会议培训费

1次

0次

 

外地会议筹备出差费用

400人次

527人次

 

零星印刷制品

1年

1年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度

2021年度

 

成本指标

零星印刷制品

30000元

60000元

 

会务用品费用

10000元

70000元

 

会议场地租用等费用

20000元

30000元

 

会议培训费

100000元

0元

 

外地会议筹备出差费用

40000元

40000元

 

社会效益
指标

保障了我办承担各项会务活动的顺利开展

保障了我办承担各项会务活动的顺利开展

保障了我办承担各项会务活动的顺利开展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保障了我办承担各项会务活动的顺利开展

95%

100%

 

说明

 

 

 

 

市委办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公文评审、督查、目标考核等工作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委办

资金使用单位

市委办

项目资金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00000元

200000元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200000元

200000元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为了保障了我办承担部分全市公文评审、公文工作督查、考核的顺利开展

 

保障了我办承担部分全市公文评审、公文工作督查、考核的顺利开展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资料编印

2批次

7批次

 

会议费

1

2次

 

劳务费等其他费用

1

1

 

培训

1

1

 

差旅

400人次

410人次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度

2021年度

 

成本指标

资料编印费

10000元

53000元

 

会议费

10000元

20000元

 

劳务费等其他费用

75000元

75000元

 

培训费

65000元

0万元

 

差旅费

40000元

52000元

 




社会效益
指标

完成市委安排的全市公文评审、公文工作督查、考核

完成市委安排的全市公文评审、公文工作督查、考核

完成市委安排的全市公文评审、公文工作督查、考核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保障了我办承担部分全市公文评审、公文工作督查、考核的顺利开展

 

95%

100%

 

说明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市委办2021年决算公开电子表.xls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中共绵阳市委办公室部门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