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公务服务中心

绵阳市公务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日期:2021-04-12 16:57文章来源: 市公务服务中心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绵阳市公务服务中心(部门单位简称市公务服务中心)职能简介。

1.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公务服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参与拟订全市公务服务工作年度计划;

2.负责来绵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国家部委和省(自治区、直辖市)领导的服务保障工作;

3.负责和参与党中央、国务院巡视、检查、督查(督导、督察)、考察、调研、考核、审计等工作组来绵的服务保障工作;

4.参与以省政府名义的综合检查组来绵的服务保障工作;

5.负责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外市(州、区)、省内外地级市(州、区)及以上党政代表团来绵考察的协调联络和服务保障工作;

6.负责市委、市政府交办的由市公务服务中心承担的外事接待和招商引资事项的服务保障工作;

7.负责国内外区域招商引资的服务保障工作;

8.会同市直有关部门及关联单位承办市委、市政府大型会议、重大公务活动的联系、协调、服务和保障工作;

9.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绵阳市公务服务中心2021年重点工作。2021年,市公务服务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七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紧围绕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这一奋斗目标,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中,奋力拼搏、无私奉献,持续推进机构改革,继续深入实施“公务接待标准化管理”“公务接待队伍建设”“公务接待辅政能力提升”,全面提升公务接待水平,扎实做好接待服务保障,进一步推动全市公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公务接待工作新局面。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公务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市公务服务中心2021年收支总预算444.38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364.41万元增加79.97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年初预算在编人员10人,2021年年初预算在编人员16人,增加6人人员经费。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公务服务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444.3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44.38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公务服务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444.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9.98万元,占51.75%(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5.16万元,占76.16%;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31.31万元,占13.61%;卫生健康支出7.85万元,占3.41%;住房保障支出15.66万元,占6.81%);项目支出214.4万元,占48.25%(包括:公务接待工作经费194.4万元,占90.67%;调研、接待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占9.33%)。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公务服务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44.38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64.41增加79.97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年初预算在编人员10人,2021年年初预算在编人员16人,增加6人人员经费。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44.38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9.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支出31.3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8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66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公务服务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44.38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364.41增加79.97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年初预算在编人员10人,2021年年初预算在编人员16人,增加6人人员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9.56万元,占87.6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支出31.31万元,占7.05%;卫生健康支出7.85万元,占1.77%;住房保障支出15.66万元,占3.5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20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03)行政运行(01)2021年预算数为175.16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办公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一般公共服务(20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03)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2)2021年预算数为214.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2021年预算数为20.8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6)2021年预算数为10.4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

5.卫生健康指出(210)计划生育事务(07)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99)2021年预算数为0.02万元,主要用于:独生子女奖励金。

6.卫生健康指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行政单位医疗(01)2021年预算数为7.83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7.住房保障支出(221) 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2021年预算数为15.66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缴费。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公务服务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29.9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86.1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43.8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公务服务中心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52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万元。

)公务接待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党和国家领导人(含曾经担任)、党中央、国务院巡视、检查、督查(督导、督察)、考察、调研、考核、审计等工作组、省部级领导干部(含曾经担任)、省内外在职正厅级领导干部、以省政府名义的综合检查组、省内外地级市(州、区)及以上党政代表团的服务保障工作;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外市(州、区)考察的协调联络和服务保障工作;市委、市政府交办的由市公务服务中心承担的外事接待和招商引资、国内外区域招商引资的服务保障工作;会同市直有关部门及关联单位承办市委、市政府大型会议、重大公务活动的联系、协调、服务和保障工作;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服务任务等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0年预算下降16.4%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务实节俭、严格标准、高效透明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1辆,大型客、货车1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用于2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公务接待、调研等工作开展。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公务服务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公务服务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市公务服务中心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43.82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6.52万元,增长60.51%。主要原因是2020年年初预算在编人员10人,2021年年初预算在编人员16人,增加6人日常公用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市公务服务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8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复印机3台,年初预算数1万元;打印机3台,年初预算1万元;联想电脑10台,年初预算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市公务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部门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市公务服务中心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专户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绵阳市公务服务中心2021年市本级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公务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